3月24日下午,深州市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文強同志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常懷敬畏之心,練就金剛之身,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主題,為政法幹警講主題黨課,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幹警牢記初心使命,切實增強規矩意識、擔當意識、宗旨意識,全力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王文強同志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政法戰線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有力舉措,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從實際情況看,政法隊伍的主流是好的,尤其是去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和艱巨繁重的政法工作任務,政法系統堅定堅決貫徹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奮勇擔當,在助力疫情防控、維護大局穩定、掃黑除惡鬥爭、深化司法改革、開展平安法治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維護全市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政法人的初心和使命。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全市政法隊伍中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要以此次教育整頓活動為契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刀刃內向、刮骨療毒,向一切侵蝕政法隊伍肌體健康的問題開刀,全鏈條發力、全系統整治,促進幹警清正、隊伍清廉、司法清明,著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讓群眾在每一項司法執法活動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王文強同志強調,做好教育整頓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全市政法系統要在創新開展“六個一”活動(一個學習群、一個流程圖、一套新模式、一個交流臺、一個心得展、一套提示函)的基礎上,通過外出學習、參觀警示教育基地、隨機抽查、組織考試等形式,不斷提高學習實效,努力夯實思想根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築牢思想防線,突出政治建設,保持政治定力,服從組織安排。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盯緊抓實發展主線,做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鼎力支援者,做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的堅定擁護者,做全面依法治市的示範者主力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決恪守履職為民底線,認真履職為民,維護公平正義,保障改善民生。要努力鍛造新時代政法鐵軍,堅決不越規矩紀律紅線,對黨絕對忠誠,不斷提升綜合素養,強化正風肅紀。(供稿:深州市委宣傳部 高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