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白銀市靖遠縣嚴格落實國家支援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政策舉措,堅持以政策扶持、優化環境、破解瓶頸為抓手,打破各種各樣制約民營企業發展的“卷簾門”、“玻璃門”、“旋轉門”,在市場準入、審批許可、經營運作、稅收負擔等方面,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著力破解民營經濟發展難題,讓民營企業吃下“定心丸”,安心謀發展。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年出欄50萬頭生豬種養一體化産業園項目是靖遠縣2019年引進的農業産業扶貧項目,佔地約880畝,計劃總投資4.75億元,建設年産50萬頭規模的生豬養殖基地。整個場區包括:生活區、固廢處理區、洗消中心、生産區四個區域。該項目從洽談到落地,僅用兩周時間,90天完成手續辦理,180天內完成工程建設。“在土地方面政府幫忙扶持,在三十天內完成了手續的辦理,環評方面快速組織專家過會,給了我們快速批復,在群眾關係方面沒有出現過群眾矛盾方面的問題,也沒有出現影響項目施工的問題,縣上主要領導經常到現場指導,給予我們方方面的支援,所以我們企業非常有信心,加快項目建設,爭取儘快為靖遠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説起項目建設速度之快,白銀新希望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吉忠滿臉洋溢著興奮。

目前,這裡已經建成5個生産單元,2個生活單元,欄位、環控系統、空氣過濾系統等大宗設備已全部安裝,並運作良好,現已飼養母豬20288頭,分娩豬崽11600頭。當年投産運營的“靖遠速度”,生動詮釋了靖遠縣積極踐行“政府創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的價值理念,進一步擦亮了靖遠招商引資的金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