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電飯煲我們給你送來了!”5月9日上午,伴隨著天空中淅淅瀝瀝的小雨,渭南高新區的“情暖困難群眾助力脫貧攻堅”系列活動的志願者們來到了良田街道大寨村辛玉香家中,在“母親節”來臨之際,幫助辛玉香的女兒楊靜娜“圓夢”,為她送來了新買的智慧電飯煲。

楊靜娜是渭南高新區良田街道大寨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目前正在區內一所中專院校上學,母親辛玉香有精神殘疾,家裏無任何收入來源。看著母親平日裏做飯比較辛苦,為了讓母親平時做飯能更方便一點,她想為母親買個智電飯煲。

了解到這些情況後,高新區文明辦積極聯繫區內企業金鉬集團,結合正在開展的“情暖困難群眾助力脫貧攻堅”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母親節前為她送來了電飯煲。

“感謝志願者們幫我實現這個夢想”,收到新買的電飯煲後,靜娜動情地説,“我媽給我做飯很辛苦,有了這個電飯煲,我就可以在母親節給媽媽做一頓改樣飯,改善一下生活。”

此次“圓夢”活動是渭南高新區“情暖困難群眾助力脫貧攻堅”系列志願服務的首場活動,下一步還計劃幫助15戶貧困戶“圓夢”。通過活動的開展旨在發揮精神文明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積極作用,以志願服務活動的形式幫助區內貧困戶“圓夢”,帶動更多的人關心關注普通貧困群眾的情感、生活,吸引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脫貧攻堅工作中來,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通訊員 楊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