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工行吉安新干支行始終牢固樹立內控優先、案防先行意識,深入學習內控合規規章制度和典型案例,引導員工在制度框架內合規操作,不斷提升內控運作工作效能,在確保各項業務經營穩健發展基礎上,使全行風險防範管控到位,提升內控管理水準。

強化合規宣傳教育。通過晨會、夕會等進行宣傳教育,在全行營造“做合規之人、辦合規之事”良好氛圍。經常開展合規風險大討論等活動,要求員工結合崗位職責,對合規文化創建、合規氛圍營造等提出合理化建議,提高合規操作的自覺性。

嚴格依法依規操作。正確引導始終員工把案件防範工作放在首位,時刻都不忘員工行為禁止規定、業務操作規程。從源頭上防範各類業務操作風險事件和違規違紀行為發生。

進一步提升操作防控能力。組織員工深入分析各專業業務操作流程中最常用的、最容易發生錯誤的、最關鍵的業務操作風險點,督促員工在操作中應時時把控好風險點。

強化問責落實機制。一是按季對業務運作品質進行考核。二是建立健全整改問責機制,定期通報業務操作風險整改進度及整改效果,對在整改工作中消極應付,沒有達到整改目的相關責任人嚴格問責,確保依法合規。(供稿:工行吉安新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