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陽縣新池鎮召開了渭南合力團合陽添緣現代農業産業扶貧新池分紅大會。

會上,陜西農墾集團華陰農場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合陽添緣現代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唐愛東進行了致辭,並表示此次添緣公司將拿出40萬元為新池鎮1072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分紅,戶均分紅達372.4元。在今後將會為貧困戶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全面增加貧困戶務工、分紅、增值等收入,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隨後,大會進行分紅髮放儀式,現場為秦曉明等六名貧困戶發放分紅。其餘參會貧困戶會後領取,未參會貧困戶統一由郵儲銀行打入惠農一卡通。

新池鎮鎮長雷武軍在最後的講話中指出,此次分紅大會的召開,進一步促進了脫貧攻堅工作、加快了鄉村振興步伐、激發了貧困戶樹立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同時,他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産業園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探索更多的産業幫扶模式,帶動貧困戶增收,實現産業脫貧;村(社區)要積極引導發展産業。村黨支部要主動提供土地協調、政策指引、融資渠道、技術培訓等服務。形成村村有園區,家家有産業的良好局面;貧困戶要勇於戰勝貧困。主動發展産業,擺脫“等靠要”的思想,積極投入到自主就業與發展産業上,從本質上脫貧。

渭南合力産業扶貧有限公司項目投運部、風控部部長王西鋒,陜西農墾集團華陰農場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合陽添緣現代農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唐愛東,新池鎮機關全體領導同志、各村(社區)主要幹部、第一書記(工作隊長)、合陽添緣現代農業有限責任公司員工和部分貧困戶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人大主席武向英主持。(通訊員:羅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