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人民政府攜手未來網、中國動畫學術聯盟聯合舉辦的“少年草聖懷素”全國動漫形象設計徵集評選活動完美收官。

據悉,榮獲“特等獎”的作品形象地詮釋了“草聖少年”小懷素的成長歷程,它有可能成為“少年草聖懷素”的官宣動漫形象。

通過此次徵集評選活動,不僅讓越來越多的青少年知曉一代草書大家苦練書法的故事,也使他們對“小懷素”這一IP産生深刻印象,將有效帶動後期的關注與投入。

活動歷時5個月,來自17家美術院校的專家對1000余幅作品進行初評,並結合55萬名網友的投票,在初評入選的300余幅作品中最終評選出榮獲特等獎和榮獲一、二、三等獎的65幅作品。其中,特等獎一名;成年組一等獎3名、二等獎15名、三等獎30名;中小學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

榮獲特等獎的作品

據悉,此次活動獲獎作品有望亮相畫展。

下一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委、政府擬將懷素發跡處蔡市鎮打造成——“懷素動漫藝術小鎮”,在此培育青少年研學基地,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藝術,更好地傳承先賢“勤奮創新”“自由率真”的人文精神,進一步推進藝術教育發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