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勝利閉幕之際,由北京市東城區文聯、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主辦,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北京市東城區第一文化館承辦的“江山如畫——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藝委會學術邀請展”在北京東城第一文化館隆重開幕。

會議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研究所所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理論委員會秘書長張敢主持,東城美協理論部主任、北京東城美協青年藝委會主任,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巍宣讀領導的祝賀詞,北京市文史研究館員,北京市東城區文聯副主席,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主席張廣志致詞並宣佈展覽開幕,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魏瑞豐副局長、北京市東城區文聯黨組成員,秘書長王銘坤、北京東城美協女性藝委會主任,中國工筆畫學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常務理事,中國畫學會理事唐秀玲等嘉賓參展併發表致辭。

東城區文聯黨組成員、文聯秘書長王銘坤為女性藝委會委員頒發聘書

北京市文史研究館員、北京市東城區文聯副主席、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主席張廣志為理論部、宣傳部、青年藝委會委員頒發聘書

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遠、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覃志剛、夏潮、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徐裏、中國國家畫院黨委書記張士軍、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紀連彬、山東美術家協會原主席張志民、天津美術學院副院長賈廣健等文化藝術屆的領導們分別對本次展覽的開幕表示祝賀,對東城美協在東城區文化建設及書畫藝術方面取得的成就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和肯定,對東城美協新晉成立的“女性藝術家委員會、青年藝術家委員會給予了很高的期望,併為之提出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此次展覽展出的百餘幅作品,都是美術家們近期創作新作,其特點是:媒介多元,囊括了中國畫、油畫和水彩等畫種;題材廣泛,有書法、山水、花鳥、風景和人物等內容;風格多樣,既有寫實手法,又有表現主義乃至抽象畫風。充分展現了東城美術家們自由奔放的創作理念和孜孜不倦的藝術探索。這次展覽,既是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獻上的大禮,也是東城美術家藝術創作水準的全面呈現。祝願我們的祖國未來更加昌盛,也祝願美術家們創作出更多精美的作品。

據悉,展覽從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1月22日展出。

“江山如畫——北京市東城美術家協會藝委會學術邀請展”開幕,領導祝賀集錦:

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遠祝賀:北京東城美術家協會舉辦“江山如畫——東城美協藝委會學術邀請展”,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而且同時還成立了青年藝委會和女性藝術藝委會。我相信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凝聚一批東城區和北京市的藝術家,認真的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來回報這個時代。北京凝聚了全國各地很多優秀的美術家及美術愛好者,這是一個很大的藝術群體,東城美協通過各種活動把大家組織起來,凝聚在一起,通過不斷創作研究,必將創作出更多更好的優秀作品,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祝“江山如畫——東城美協藝委會舉辦的學術邀請展”圓滿成功。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徐裏祝賀:各位美術家、各位朋友,欣聞東城區美術家協會即將舉辦“江山如畫——東城美協藝委會學術邀請展”,我代表中國美術家協會對展覽的開幕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東城區美術家協會在19屆四中全會勝利閉幕之際,同時今年又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北京東城舉辦以“江山如畫”為主題的美術作品展,是踐行配合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重要指導精神和中心工作的生動實踐。希望東城區美術家協會帶領廣大美術家們以人民為中心,深入生活、紮根人民,與時代同步伐,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無論是表現首都北京,還是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精品力作奉獻給人民、奉獻給社會。祝展覽取得圓滿成功。
     山東美術家協會原主席張志民祝賀:北京市東城區美協藝委會成立,走訪基層接地氣,以人民為核心的創作導向,這是一個新的舉措。我作為一名老畫家,經常和東城區的美術家朋友們接觸。我由衷的祝賀東城美協青年藝委會和女性藝委會的成立。女性藝委會是一個富有特色和特點的女藝術家的組織,關注女畫家的成長及其對社會、對美術事業做出的貢獻。女性藝委會的成立是令人興奮和高興的事情。“江山如畫——北京市東城美協藝委會學術邀請展”得到了美術界及同行們的支援,在學術上為時代創造出最優秀的作品,並通過此次展覽接受廣大人民群眾的檢驗。最後,我由衷的祝願畫展圓滿成功,祝賀東城區的美術事業越辦越好、興旺發達。

中國國家畫院黨委書記張士軍祝賀:祝賀東城美術家協會青年藝委會、女性藝術藝委會成立,並成功舉辦江山如畫學術邀請展。希望東城美協家協會充分挖掘東城美術家資源,舉辦更多更好的美術活動,讓廣大的美術愛好者和人民群眾能夠欣賞到更多更好的美術作品,不斷增強東城的文化活力。祝“江山如畫——北京東城美術家協會藝委會學術邀請展”圓滿成功。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紀連彬祝賀:東城區美術家協會成立了女性藝術藝委會和青年藝委會,作為東城區美術家協會成立兩個專業性的、學術性的委員會是一個特別高興的事情。東城區作為北京市的一個大區,有美術學院、畫院和很多美術群體、藝術家。東城區新成立的兩個學術委員會對東城區的美術建設和發展一定會起到很大的積極作用。特別是在立足於學術研究,不斷推廣北京城市文化藝術發展的過程中,其作為北京區域性的藝委會可以凝聚眾多藝術家,在藝術和學術推廣中有所建樹,凝聚人心。對中國美術事業和北京市美術事業的發展起到新的作用。祝賀東城區美術家協會推出的“江山如畫——東城美協藝委會學術邀請展”取得圓滿成功。

天津美術學院副院長賈廣健祝賀:祝“江山如畫——東城區美協學術邀請展”取得圓滿成功。同時也祝東城美協青年藝委會、女性藝委會的藝術家們,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使這個藝委會越辦越好。發揮凝聚藝術家共同為人民創作的激情和熱情。

參展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