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日上午的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閱兵儀式上,威武雄壯、場面震撼的各式方陣一一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軍隊強軍興軍的嶄新面貌!在三軍儀仗隊的方陣裏,有一名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學子位列其中。

岳竹青在第一排左數第七位

這個帥氣的小夥名叫岳竹青,是威海海洋職業學院船舶電子電氣技術專業15船工班學生,入學後,擔任班級團支書,並加入校學生會歷練。由於出色的組織能力和強烈的責任心,他帶領班級同學積極參加大合唱、運動會等各類文體活動並取得優異成績,幫助班級獲得“優秀團支部”,個人被評為“優秀團員”。受參加過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的姥爺影響,他從小就立下從軍志,並於2016年暑假志願參軍,因在部隊表現出色,被推薦到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服役。

今年年初,岳竹青接到了部隊挑選閱兵隊員的消息,他心理壓力非常大,要在眾多優秀隊友中脫穎而出並非易事,因為三軍儀仗隊走在方陣最前面,引領受閱大軍首先通過天安門,這就要求訓練強度比其他方隊高出許多。正是這種壓力,激發出了他的鬥志,他給自己定下了額外訓練計劃,日夜苦練。三月份轉到北京閱兵村繼續訓練,每天五點鐘起床,晚上11點半前都在苦練,2萬次正步,踢腿一踢就是一晚上,端槍一端就是數小時,汗水順著衣服往下淌,衣服從來沒幹過,但是他從來沒想過放棄,因為他心中有一份執著的堅守,誓要爭當為國爭光的排頭兵。9月初,離正式閱兵還有一個月,岳竹青臨時接到任務,去儀仗方隊第一排補位。作為隊伍的排頭兵,對軍姿和動作的要求更為嚴格,岳竹青加大了訓練強度,每晚都加班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數十次考核後,岳竹青憑藉優異的成績,真正成為了為國爭光的排頭兵,光榮的接受了黨和人民的檢閱。

“當經過天安門前接受檢閱的那一刻,我覺得七個月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作為一名榮成軍人、海院學子我也感到十分地自豪。”一次受閱,終身榮耀。岳竹青同學用自己的切身經歷很好地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

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始終高度重視對師生的愛國主義教育。今年五月份,學院積極響應省軍區徵兵要求,認真組織動員學生入伍,歷時4個月,完成了報名、資訊採集、體檢、政審等工作,最終確定60名學生應徵入伍,參軍入伍總數創歷年新高。9月中旬,學院隆重舉行2019年新兵入伍歡送會,對入伍新兵給予了熱烈祝賀和深切厚望。今後,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將繼續重點鑄造學生高尚的愛國情懷和報效祖國的壯志雄心,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祖國繁榮和社會發展培養更多的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