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9月26日,凡思教育集團主辦的2019教育生態融合發展大會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希爾頓國際大酒店隆重舉行。此次教育大會邀請教育相關部門領導、海內外家庭教育領域著名專家學者、社會知名人士等千余位嘉賓和教育從業者齊聚一堂,共襄盛事。

1

本次盛典邀請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國企業評價協會會長侯雲春、著名經濟學家、中國資本論壇秘書長董志龍、中國商界雜誌社常務副社長孫崇銘、世界記憶大師教練孟鴻飛、世界記憶總冠軍國際記憶大師黃勝華、中國就業培訓指導中心原處長董立武、教育部中國大學生線上內容總監、教育部思政工作網顧問李鳴、中國青少年研究會駐會副秘書長曹萍、凡思教育集團董事長范得仁、執行總裁于兆興、教學副總裁王筱麗以及優秀的教育機構、教育工作者們。

2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此次會議恰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全場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深情動人的歌聲感染著每一個人,更訴説著每一位教育人對祖國無限的熱忱與依戀。

3

凡思教育集團董事長范得仁

凡思教育集團董事長范得仁率先發表致辭,凡思教育集團作為此次峰會主辦方,一直關注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見證全腦教育的點滴變化,希望能匯集各方的力量,推動教育事業不斷前行。

4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在致辭中提出三個迫切需要,一,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質的迫切需要;二,教育是我們應對新一輪技術革命的迫切需要;三,教育是我們應對中美貿易戰和全球競爭的迫切需要。公辦教育的力量是不夠的,需要社會各界,需要民辦教育的共同努力。最後侯主任表示,祝願凡思越辦越好,祝願凡思走入更多家庭,走進每一個人心中。

5

中國資本論壇秘書長董志龍

此次峰會除了教育學專家領導,還邀請到了經濟學家、企業家共同參與。著名經濟學家、中國資本論壇秘書長董志龍以“傳統教育向全腦教學時代突破”主題做出演講,他從自身經歷對左腦思維與右腦思維做出闡釋。董秘書長表示教育改革給了全腦教育巨大的發展空間,傳統教育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應該尊重不同教育方式,取長補短推動教育事業不斷發展。

6

世界記憶大師教練孟鴻飛

7

世界記憶總冠軍國際記憶大師黃勝華

中國教育改革發展需要公辦教育與民辦教育共同努力,也需要傳統教育與全腦教育等多種教育形式共同發展。此次峰會邀請到了世界記憶大師教練孟鴻飛、世界記憶總冠軍國際記憶大師黃勝華來到現場,孟教練給現場參會人員講解了腦力項目的起源與發展,同時表示腦力潛能開發訓練是一項利在韆鞦的偉大事業。

8

黃勝華老師則現場挑戰腦力極限,記憶三十位女老師的相貌,手裏的撲克,還有站立的位置。隨後打亂老師原始位置,要求黃勝華老師根據撲克牌找出相應的老師與原始位置。此項挑戰考察了人臉識別、撲克記憶與位置記憶,有兩萬種不同組合,難度很大。同時現場噪音干擾不斷,但黃勝華老師還是很快挑戰成功,向所有人證明了腦力的神奇,現場掌聲與歡呼聲不斷。

9

中國青少年研究會駐會副秘書長曹萍

上午的時間在分享與展示中結束,進入下午議程。中國青少年研究會駐會副秘書長、凡思教育集團資深顧問曹萍進行了中國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頒發儀式,併發表了講話。什麼是家庭教育,就是在家庭中父母的言傳身教對孩子施加的影響。家庭教育是中國的優良傳統,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因此我國教育部開創這樣一個行業——家庭教育指導師,讓我國的家庭教育更加正規、科學。

凡思教育集團“NFC幸福+”品牌主打家庭教育,幫助父母和教育工作者解決教育難題,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將理論和實踐融會貫通,成就更多的家庭幸福。打造千所幸福家,陪伴億萬家庭,把智慧給父母,把愛給孩子。

10

凡思教育集團父母學院院長藍一

凡思教育集團父母學院院長藍一在會議最後進行了家庭教育的分享與演講,家庭教育滲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家長的認識水準、道德素養、價值取向等都在其言行中影響塑造著孩子的品行。孩子成長中出現的問題,父母需要負很大的責任,因此父母比孩子更需要學習。

11

鄭城鎮南楊莊完小老師

同時在此次教育峰會上凡思教育集團董事長延續公益載夢計劃,在為平邑縣鄭城鎮南楊莊完小捐助橡膠跑道後,繼續為學校捐助足球場一個,讓孩子在愛裏奔跑,好好學習成長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此舉深深感動了參會人員,更多人將投身教育公益,將這份愛傳續下去。

此次2019教育生態融合發展大會,深入解讀教育領域前沿理論與思潮,探討當前教育實踐困境,分享教育工作經驗,探索教育發展新思路,為推動中國教育發展建言獻策。教育事業關係著國家與民族的進步與發展,在社會急速變遷的今天,家庭教育與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日益彰顯。此次教育生態融合發展大會,梳理教育發展新方向,為教育工作者提供新的發展機遇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