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時節,柿嶺飄香。9月22日在山東省沂南縣朱家林國家級田園綜合體鄉伴柿子紅理想村,隆重舉行了主題為:“柿”外桃源,詩伴遠方,柿子紅理想村,靜待君臨”的鄉伴·柿子紅理想村開園儀式。

鄉伴·柿子紅理想村位於朱家林國家級田園綜合體核心腹地,規劃構建“政府—企業—農民”多方互動機制,全面對接鄉伴資源,通過“一個平臺,兩大抓手,多元業態”的理想村發展路徑,重塑鄉村産業,激發鄉村活力,打造柿子紅理想村成為北方地區特色新田園生活示範區。


鄉伴•柿子紅理想村項目開園,標誌著鄉伴文旅新業態、新模式在沂南又一次生動實踐。鄉伴·柿子紅理想村項目以鄉村舊建築為基礎,用鄉村院落改造帶來鄉村新情調,打造沂蒙“新鄉居生活”示範區和北方特色旅遊目的地,為舊村改造提供了新的路子;以柿子、小米,萱草為主導産業,融入IP農業、鄉創農業、科技農業,通過植入文化創意和品牌運作,培育多種業態,建立與農民緊密的利益聯結機制,對朱家林田園綜合體的發展具有帶動性、示範性、創新性意義,為推動沂南鄉村振興、探索特色田園鄉村發展提供了新路徑。主要規劃建設的業態有,國際青年雙創中心/遊客接服務中心、創客學院/青年旅舍、文創商店、綠樂園及配套餐廳、教室、和精品民宿鄉伴原舍。項目分七大功能區,入口迎賓區、鄉創學院區、文創商區、臺地田園景觀區、綠樂園、柿子林景觀區、精品民宿區。(作者:麻傑、尹君、薛峰、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