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工商銀行紀檢監察組《關於對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督查督辦的通知》要求,進一步推動落實好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舉一反三,解決好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根據省行《關於對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的工作方案》,工商銀行新餘分行結合實際,認真組織對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

一、高度重視,明確責任分工。為保證對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全面落地見效,該行紀委高度重視,組織召開紀委會,認真學習《中國工商銀行江西省分行關於對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通過學習,切實提升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明確由紀委辦公室牽頭,全力推進工作落實,防止流於形式,走過場,確保工作品質,確保組織到位、執行到位、落實到位。

二、認真組織,落實自查要求。按照省行《中國工商銀行江西省分行關於對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自查自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重點圍繞思想認識、工作措施、工作作風、監督執紀等四個方面的內容,聚焦重點領域、及時發現在政策落地、項目安排、資金使用、責任落實和工作作風方面的問題,既緊盯重要領域或工作環節的突出問題,也瞄準本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認真開展自查工作,不隱瞞、不包庇,實事求是,真實反映問題。

三、邊查邊改,強化責任追究。按照省行制訂的實施方案開展自查工作,同時自查中做到邊查邊改,對自查中發現的違規違法和潛在的問題,認真分析原因、搜尋管理薄弱環節,落實整改措施,化解或緩釋風險;對自查發現的相關問題責任人,及時報告並依據我行的相關規定,嚴肅追究責任,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工商銀行新餘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