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加強和規範縣域農村公路日常管養工作,提高農村公路養護技術水準,鞏固提升全國“四好農村路”創建成果。9月6日上午,禮泉縣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站在史德養護工區轄區路段召開了全縣養護工區管護員養護現場培訓會。

培訓會由史德鎮養護工區郭主任主持,縣公路管理站白站長就此次培訓的目的意義、重要性及培訓內容等做了詳細的講解。要求全體與會人員要進一步樹立信心提高認識,通過現場學習觀看和交流互動,不斷提高自己的養護作業水準和工作能力。

培訓現場,該站主管養護養修副站長及骨幹養護技術人員對雜草打除、水溝涵洞清理、行道樹及綠籬修剪、路肩和邊坡整修、水泥路路面灌縫、清掃車除塵作業等日常養護各個環節進行了示範講解及演示,管護員們認真聆聽領會、動手實地操作,在交流互動中學習掌握了各項養護技能。

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強化提高了公路養護人員對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工作發展的新理念,切實增長了農村公路管護員的崗位專業知識,同時提升了業務技能水準,為農村公路日常養護管理工作的專業化、規範化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