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北大地,有一個地方,它有蒼茫的大漠,有壯麗的草原,有奔騰的黃河,有雄偉的長城,有遠古的文明,有秀麗的風光...于山,于水,于情,於人......它無不散發著獨有的魅力,它就是神木!走進神木,探尋別樣的陜北風情,這10個打卡地,總有一個讓你傾心!

紅鹼淖

世間有波瀾壯闊的美、有清雅淡素的美、同樣也有震撼心靈的美,紅鹼淖便是這樣一個地方。

這裡四面環沙、綠草如茵、湖水晶瑩、碧波粼粼、遺鷗飛翔、魚鳥和諧,被遊客親切的稱為“中國北方的天涯海角”。

作為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紅鹼淖也是遺落在陜北大地上的一顆閃耀明珠,昭君淚的傳説為它增添了一絲淒美神秘的色彩。

優美宜人的環境,豐富的娛樂項目,樂沙戲水,令人嚮往。若得閒,走進這裡,去邂逅湖泊,去聆聽遺鷗,去感悟純凈,去找尋無法訴説的大漠之美。

石峁遺址

石破天驚華夏第一城,一座神秘的石頭城,正在改寫中國上古史及中華文明的起源。它的發現,震驚了世界。它就是沉寂了四千多年的石峁遺址,也是中國已發現的史前規模最大的城址,被考古界認定為“中國文明的前夜”。

歷經歲月滄桑,這裡的一磚一石仿佛都被披上了神秘的外衣,等待著世人去探尋它們的秘密。走進石峁,觸摸歷史的痕跡,聆聽歲月的聲音,開啟一場未知之旅。也許,每個人都會收穫屬於自己的“新發現”。

高家堡

很多人知道高家堡是因為《平凡的世界》,但它的標簽遠不止這個。作為陜北保存較為完整的一座明代城堡。高家堡古鎮獨具風格,別有風味。

漫步古城感受閒適光陰裏的一花一木,青石鋪就的街道,飄散著古城的淡淡煙火。

街道兩旁是古樸而又整齊的店舖,偶有行人悠閒走過,把恍惚的記憶,遺落在時光裏。任歲月荏苒,任世事滄桑,古城見證了過去的繁華,也記錄著現在的點滴。

碧麟灣

在山的那邊是什麼?不是海,是一個叫碧麟灣的遊樂天堂。

這裡有號稱西北五省之最的“9D玻璃吊橋”、有陜西第一園“騎行恐龍園”、有陜北最大的“瘋狂海嘯池”、還有巴士底水城、高空滑索、嘻哈樂園、網紅拍照區等項目,處處都是趣味橫生,吃住遊娛樣樣俱全。


走進碧麟灣,一波碧水點綴在山峁之間,亭臺樓閣錯落別致,頗有江南水鄉的韻味,泛舟水上,覓得清閒,也別有一番風味。

若登臨遠眺,遠山近水,詩情畫意,盡收眼底,是一處絕佳的旅遊處女地。

二郎山

作為神木市的標誌性景區,二郎山也叫“陜北小華山”,其山勢蜿蜒跌宕,巍峨險峻,行走其間,遠看像走在刀背上一樣,美譽為“刀背上的廟宇”。此山不僅風景優美,而且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古老的文化。

窟野河緩緩流淌,神木城日新月異,二郎山巍峨屹立,山依偎著水,水映照著山,靜靜的和諧,淡淡的孤寂,慢慢的把歲月懷念。一峰一景皆是情,一山一韻在其中。

陜北民俗大觀園

觀萬里風情,傳韆鞦民俗,在陜北民俗文化大觀園中領略陜北黃土文化的獨特魅力,感知農耕文化的厚重久遠,盡享陜北民俗風情的淳樸謙和,飽覽塞上大漠風光的滄桑壯美,一座飽含陜北民俗文化的基因庫,靜候你的到來。

逛逛陜北窯洞,看看陜北民俗,吃吃陜北美食,探尋陜北文化的的精髓,這個地方不可錯過。在竹林轉九曲尋找久違的樂趣、去特色動物園看罕見的珍奇動物、去美食一條街做個幸福的吃貨。

楊家城遺址

“楊家將”一個響亮的名號深入人心,宋代名將稱雄一方,忠良之臣戍守邊關,忠勇無敵屢戰立功,楊家驍勇聞名天下。英雄之名,傳奇之事,婦孺皆知。將星雖已落,城池今猶在,如今楊家城已經成為楊家將的最好紀念。

天台山

天台山有著“一山覽秦晉”的奇之美,有著“二水鎖煙霞”的水之秀,有著美好傳説的情侶石,有著紅色經典的紀念碑。

前山為崇峰寺,後山為天臺諸神殿,奇峰絕壁,嶙峋怪石,一處處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登臨天台山既可一覽“山隨平野盡”的秦晉風光,又可領略“黃河入海流”的磅薄氣勢,給人一種稀有神奇的感覺,一種震撼心靈的感觸。

當薄霧籠罩時,像一處修行仙境,引人入勝。

神木老城

神木老城沒有麗江古城的典雅精緻,沒有鳳凰古城的秀麗獨特,沒有周莊古鎮的小橋流水,但古樸、滄桑、厚重。

它烙印著歲月的痕跡,瀰漫著純正的神木風情,是神木數代人的感情積澱和生存記憶。老朽的枝椏斜倚著斑駁的城墻,鏤空雕花的門窗漆色已舊,沉寂的老城早已退卻了往日的繁華,但是它承載著人們滿滿的回憶,沉甸甸的故事。

鳳凰山

鳳凰山山勢險奇,嶺腳相連,嶺頂張開,遠遠望去,似鳳頭西望,宛若一隻振翅欲飛的鳳凰。

站在山頂俯視,腳下的黃河滾滾南流,氣勢宏大,令人振奮。

古樸典雅的廟群在河水的映襯下玲瓏锍秀,宛若仙境,仿佛訴説著人世間的萬千變幻。奇山怪石,黃河濤濤,一座神山藏匿於此。登鳳凰山一線天,穿越天門,居高臨下,望黃河之水,觀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一場盪氣迴腸的旅行不過如此。

北方的天空下,藏著一見鍾情的美好,啟程吧!邂逅一場屬於你的旅行回憶,神奇神木在向你招手!

大美神木歡迎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