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從小培養和樹立孩子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天津市群眾藝術館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快到我的畫裏來》沉浸式少兒創想美術體驗活動。該項活動將傳統繪畫藝術與虛擬技術相結合,打破平面美術的束縛,創造出了一種全新的繪畫互動沉浸式體驗模式,讓孩子們的繪畫作品“活”起來。

       據介紹,孩子們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完成繪畫作品,可以是場景設計,可以是講故事,也可以是不同角色的表演,把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通過繪畫呈現在畫紙上,然後再通過虛擬技術,讓孩子們穿上故事情景中的服裝服飾穿越到自己的繪畫作品中,或作為故事的主角演繹故事內容;或在自己的作品裏靜靜地思考,品讀詩書;或與繪畫作品中的人物進行穿越時空的對話。

       天津市群藝館副館長邢曉陽表示,希望通過這項全新的活動可以更好地促進孩子們學習繪畫的興趣,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鍛鍊孩子們思想表達能力,提升孩子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和愛國主義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