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冶集團“鑄七十年輝煌·中冶人奮進在新時代”企業開放日活動在中國二十二冶濟寧跨線橋項目圓滿舉行。活動邀請政府人員、行業專家、公眾代表,以及齊魯晚報、大眾日報、濟寧日報、濟寧晚報、濟寧電視臺、濟寧新聞網、齊魯網、大眾網等新聞媒體深入建設一線,以中國二十二冶承建的濟寧跨線橋項目火炬路上跨新兗鐵路立交橋轉體為窗口和契機,向全社會展示中冶的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火炬路上跨新兗鐵路立交橋成功轉體

活動中,中國二十二冶通過視頻展示、PPT講解、交流座談、參觀項目部駐地、黨員之家及施工現場、進行安全體驗等環節,集中展現了濟寧跨線橋項目在技術創新、安全生産、品質管理、綠色施工、企業文化、黨建工作等方面的亮點,讓參與者深入感受中國二十二冶昂揚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和央企的實力與擔當。在施工現場,與會人員集體觀摩火炬路上跨新兗鐵路立交橋轉體全過程,共同見證中國二十二冶承建的濟寧市首座跨鐵路立交橋“華麗轉身”,全程共計80分鐘。過程中,面對立交橋的雄偉壯觀,與會人員頻頻讚嘆,不時舉起手機拍照記錄這一重要時刻;濟寧美術院校學生現場寫生,用手中的畫筆定格這次難忘的暑期體驗。

媒體記者在項目部進行安全體驗

濟寧市投資工程建設管理中心負責人孫德化表示:中國二十二冶作為社會資本方中標濟寧跨線橋項目後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項目實施過程中,中國二十二冶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在施工組織等各方面牢記“品質第一、安全第一”的標準,確保了工期履約,為工程按期通車提供了保障。

《國資報告》記者王倩倩表示:企業開放日這一活動形式非常有意義,參觀完濟寧跨線橋項目和立交橋轉體全過程,我切身體會到中國二十二冶為改善濟寧市民出行環境的堅定決心和為此做出的積極努力,期待未來濟寧跨線橋順利貫通,成為濟寧市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濟寧晚報》記者劉菲表示:通過這次企業開放日活動,我深深感到中國二十二冶是一個管理規範、注重細節、精益求精,且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工程中的每一處細節都體現著對品質的追求和身為央企的責任與擔當,希望中國二十二冶能在齊魯大地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

濟寧跨線橋項目品質負責人張志勃表示:身為企業的一員,能參加今天的企業開放日活動,我感到非常榮幸。這次活動全面激發了我們幹事創業的動力和熱情,全面增強了我們竭盡全力幹好這項工程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立足本職、積極作為,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企業和社會,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火炬路上跨新兗鐵路立交橋主要由涉鐵和非涉鐵兩部分組成,其難點在於工程由南至北分別與日菏鐵路、濟寧世通物流鐵路專用線交叉而過,傳統的跨鐵路施工是在鐵路兩邊搭滿堂架進行澆築,但此施工方法會嚴重影響鐵路運輸的正常運作。為此,工程採用國內國際都較為流行的“轉體橋”方式施工。所謂“轉體橋”就是先順著鐵路的方向預製橋梁,然後再將橋梁旋轉過去。火炬路跨線橋工程順著日菏鐵路方向,在鐵路北側支架現澆預製,預製完成後再將整幅橋進行順時針轉體90度,轉體橋總長度為2×65米,轉體重量約為12400余噸。為圓滿完成此項任務,項目部積極動員部署、倒排施工工期、優化施工組織、嚴控應急措施、卡緊時間節點,以最高的標準、最嚴的要求和最快的速度全力攻堅。隨著立交橋的成功轉體,工程距離9月全面通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工程完工後將有效緩解濟寧市火炬路在交通高峰時段的擁堵現象,對於支撐太白湖新區建設、促成新老城區進一步融合、均衡城市路網、提高城區居民出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此次活動的開展,向媒體及公眾代表全方位展示了中冶集團和中國二十二冶“基本建設主力軍”的強大實力和“用心鑄造世界”的使命擔當,凸顯了中冶人“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面貌,提升了中冶集團和中國二十二冶的企業形象及品牌知名度,為繼續開拓山東市場起到了積極作用。沐浴在新時代的春風裏,中國二十二冶將憑藉敢當必勝的堅定信念和舍我其誰的家國情懷,以高品質工程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