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陣敲鑼打鼓聲,大家感到很新奇,你傳我,我傳他,都跑來看熱鬧,你一言他一語看著門前的條幅,才知道是江西省鷹潭市龍虎山景區上清鎮村幹部來為退役(現役)軍人懸挂光榮牌的,大家特別激動,其中一位大爺如數家珍的告訴工作人員説:我們村出了這位倪紅旗老英雄,他是目前全鎮年紀最長,黨齡最長的抗戰老兵,我們特別驕傲和自豪!


他不僅參加過解放戰爭,還為了保家衛國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多次負傷,獲得了和平獎章,是真正為了保家衛國從戰爭中走出來的老英雄。老英雄自復員回鄉,一直默默無聞,和藹可親,老人小孩都喜歡他,都非常喜歡聽他講故事,特別是戰爭故事,他老人家92歲高齡了,不如以前行動方便了,但即便是坐在輪椅上,也仍然身著軍裝,胸前懸挂著當年的榮譽,正襟危坐的迎接著光榮牌。

鎮武裝部李部長和包村領導王鎮長,急步來到老英雄面前,握住他的手,看到身旁衣服上一枚枚軍功章,激動的説:老人家,我們今天代表政府來看你,感謝您為國家做出了那麼多的奉獻,您在戰場上流血負傷,為國家站崗放哨,謝謝您!你不僅是村裏的驕傲,更是鎮裏的驕傲,國家組建並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這是國家的決策,黨的英明領導,不能讓軍人的血白流,要受到全社會的尊崇,真正做到一人參軍,全家光榮!國家的強大,民族的振興,永遠離不開軍人守護著。聽到這裡大家鼓起了熱烈的掌聲,露出燦爛的笑容。(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