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將迎來規模宏大的閱兵儀式,為了永遠銘記中國這支“力量之師、和平之師”,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監製,譽有“當代宮廷造辦處”的北京工美集團白孔雀出品,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成領銜創作完成了《大閱兵.和平徽寶》。

時值2019年4月14日,中國海上閱兵前夕,《大閱兵.和平徽寶》正式在北京工美集團聚藝園區發佈。

《大閱兵.和平徽寶》發佈會現場

據悉:《大閱兵.和平徽寶》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中國玉雕大師張鐵成傾心多年創作的首款閱兵寶璽。創作過程中,眾多部隊藝術家參與:原閱兵總指揮李新良上將親自題寫璽名“和平徽寶”;原解放軍報社總編輯張宗銀將軍題寫“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書法作品;海軍藝術家王利軍、空軍藝術家龍開勝創作書畫用於《大閱兵.和平徽》。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藝術總監張宗銀將軍致詞

發佈會現場,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藝術總監張宗銀將軍做了《力量之師、和平之師》報告,高度評價中國軍隊是人民的堅強後盾,感謝北京工美集團為傳播軍事文化所做的貢獻。北京工美集團領導應邀出席,工美協會領導做了《國之盛典,以璽永銘》的祝詞,他對張鐵成大師領銜創作的《大閱兵.和平徽寶》表示高度贊同,希望通過《大閱兵.和平徽寶》展示中國軍隊風采、助力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閱兵。

北京工美集團劉偉致詞

北京工美集團白孔雀馮延明致詞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成致詞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成也現場揭秘了《大閱兵.和平徽寶》的創作構想。表示《大閱兵.和平幑寶》首次突破傳統玉璽形質,打破璽基概念,將代表力量的雙龍鈕氣勢通過水紋延伸到璽基,意在表達中國軍隊的強大,中間有代表吉祥、和平的吉祥雲,寓意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和決心。二者剛柔並濟,相得益彰。將昭示和平、祈盼吉祥的美好願望寓于其中,表達了中華民族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旗幟、追求世界和平的美好心願。

李運之中將、張宗銀少將、張鐵成大師等領導為《和平徽寶》揭幕

發佈會上,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顧問李運之中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藝術總監張宗銀將軍、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辦公廳主任苑平、北京工美集團領導、北京工美集團白孔雀領導、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鐵成等共同揭幕《大閱兵.和平徽寶》。並由工美領導贈送給老軍人代表。

工美領導贈送《和平徽寶》給毛澤東警衛員宋守友

“強軍夢”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軍隊是“力量之師”,更是“和平之師”。我們希望張鐵成大師的《大閱兵-和平幑寶》承載著軍事文化和和田玉文化,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