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運逐漸展開,天津航空將新增13條航線,加開648個班次,預計運輸國內旅客178.3萬人次,同比增長13%。為了全力保障旅客春運期間順利安全出行,天津航空將有3200名空勤人員直接參與到春運保障工作中來,丁濤、崔天書、吳亞洲和大鵬(化名)就是他們的縮影。

34歲的丁濤,是天津航空AOC(航空公司運作控制中心)的一名帶班主任,他所工作的場所就是整個航空公司中樞核心機構,在這裡每天控制著近100架飛機、400個航班的運作。

30歲的大鵬(化名)是一名航空安全員,他是飛機上最神秘的人物,由於工作的特殊性他無法正常面對鏡頭。老家湖南的大鵬已經有5年沒有回家過年了,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過年能夠回家和家人團聚。

今年24歲、來自黑龍江的崔天書加入天津航空成為一名乘務員僅僅兩個月。崔天書和她的姐妹們要在起飛前的20分鐘內在客艙裏對氧氣瓶、滅火器、急救藥箱等20余項內容進行逐一檢查。

36歲的吳亞洲是天津航空A320機隊的機長。春運期間航班會隨之增多,他的飛行時長在規定範圍內也會增加,吳亞洲將帶著旅客平安地從冬天飛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