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當好東道主 滿懷熱情迎接“十四冬”

發佈時間:2019-11-12 15:49:25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李存霞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鮮...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11月8日,“十四冬”迎來倒計時100天,內蒙古各地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各族幹部群眾熱烈慶祝“十四冬”進入倒計時100天。

11月8日,“十四冬”迎來倒計時100天,內蒙古各地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各族幹部群眾熱烈慶祝“十四冬”進入倒計時100天。

當天,“十四冬”冰上龍舟項目舉辦地多倫縣舉行了全民健身健步行活動。在健步行隊伍中,不管是青年人、中年人,還是老年人,大家齊頭並進,倡導“綠色、低碳、環保”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全民健身的方式為“十四冬”助力。

參與活動的市民李艷麗説:“‘十四冬’冰上龍舟項目在我家鄉舉辦,作為多倫人,我很自豪。距‘十四冬’還有100天,我們今天以健步行的方式,為‘十四冬’加油、喝彩!”

多倫縣縣長劉建軍表示,要以“十四冬”倒計時100天活動儀式為契機,進一步夯實冰上龍舟賽項目基礎,積極營造“人人參與冰雪運動、人人支援冬運冬奧”的氛圍和熱情,努力將冰上龍舟比賽項目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辦出風采。

當天,“十四冬”倒計時100天烏蘭察布賽區涼城站啟動儀式在涼城縣岱哈廣場舉行,千余名市民自發前往觀看。當按下啟動器時,禮花綻放,團體舞蹈精彩亮相,現場氣氛格外熱烈。

涼城縣融媒體中心副主任張治軍説:“我們積極配合‘十四冬’籌委會的安排部署,開展廣泛的宣傳活動,在全縣的計程車、大型LED牌設置了‘十四冬’倒計時100天標識,新聞中心也專門開闢倒計時活動,設立專欄宣傳‘十四冬’,動員全縣群眾積極參與到‘十四冬’中來。”

“衝刺100天,我們要高品質完成賽事場館建設任務。截至目前,突泉縣體育館內輪滑冰球比賽場地及場地器材設備安裝等工作已全部完工。場館內的所有設備,從運動員休息椅到輪滑場地圍擋,從高度、寬度到安裝間距全部都經過嚴格設計,力爭為運動健兒提供全方位服務。我們還實行每日一匯總、每一週彙報制度,力求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地完成‘十四冬’各項工作。”突泉縣文旅局副局長白雲介紹説。

呼倫貝爾市海拉爾第二中學工會幹部苗強對盛會的到來滿懷期待:“能在家門口迎接‘十四冬’這樣的冰雪運動盛會,是我們海拉爾人的驕傲。我們要當好東道主,以飽滿的熱情迎接‘十四冬’的到來,服務好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和嘉賓,展現新時代海拉爾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呼和浩特市的冰雪運動愛好者興奮地説:“‘十四冬’由我們內蒙古承辦,我倍感自豪。這次賽事還設置了冰上龍舟、雪地足球等群眾項目比賽,也會讓更多的人接觸到冰雪運動,享受到冰雪運動的樂趣。”

“每逢冬季,網紅惱包村就會變成冰雪花燈的遊樂世界,2018年底至2019年初,前來惱包村文化旅遊區觀燈賞雪遊玩的遊客就達80萬人次。‘十四冬’在內蒙古舉辦,定會掀起冰雪熱潮,我們將抓住時機,趁這個熱度將‘冷資源’變成‘熱産業’。”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保合少鎮惱包村委會主任助理高明説。

呼和浩特新城區文化體育旅遊局局長馬麗萍介紹:“我們準備在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內蒙古賽馬場等場地開展冰雪那達慕、冰雪嘉年華、冰雪趣味運動會等群眾性冰雪活動,吸引更多的市民參與領略冰雪運動的魅力。”

“作為一家生産及銷售民族特色産品的企業,我們特別關注‘十四冬’倒計時100天之際首發的一批具有民族特色、冰雪元素及藝術魅力的文創産品。我們也將積極參與此次活動,衷心期望通過這場盛會促進帶動內蒙古的旅遊産品邁向新領域,讓更多的人了解內蒙古,了解蒙元文化。”內蒙古蒙亮民貿集團副總、藝術總監陳小燕説。

看了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晚會直播,赤峰市喀喇沁旗文化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寇捷難掩內心的激動:“作為分賽區的一名體育工作者,我倍感榮幸和自豪!倒計時100天,是衝刺的100天,是奮鬥的100天。我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崗位,盡職盡責,用心、用情、用腦,為‘十四冬’的圓滿舉辦貢獻力量!”

(作者:李存霞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鮮 皇甫秀玲 徐永升 李玉琢 高敏娜 張禹 郭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