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縣“冰雪體育競技”讓冰雪節活力四射

發佈時間:2019-01-09 10:44:28丨來源:中新網丨作者:王陸斌 王利曉丨責任編輯:李雯

1月5日,新疆巴州博湖縣第十一屆冰雪節在該縣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盛大開幕,冰上拔河、冰上踩氣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等各類戶外體育項目成為本屆冰雪旅遊節上一道道靚麗的風景。

“玩轉冰雪,健康你我”,1月5日,新疆巴州博湖縣第十一屆冰雪節在該縣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盛大開幕,冰上拔河、冰上踩氣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等各類戶外體育項目成為本屆冰雪旅遊節上一道道靚麗的風景,來自全縣鄉鎮黨委、縣直各黨(工)委單位近百名幹部職工積極參與當天“冰雪體育競技”賽事活動,親身參與活動切身感受“中國西海”獨特的冰雪資源、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一場場緊張激烈的賽事項目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眼球。

“加油,加油……”,賽事伊始首先上陣的是冰上拔河項目,10余支比賽隊在觀眾的聲聲吶喊聲中,輪番上陣較量,參賽選手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腳步牢牢的蹬在冰面上,憋足了勁往後拉,觀眾們的加油聲、笑聲此起彼伏。40歲參賽選手、博湖縣民政局蒙古族幹部尼青在比賽完畢後,意猶未盡的説:“刺激,太刺激了,比在地面上拔河的難度還大,雖然筋疲力盡,但能參加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今後我要多鍛鍊身體,下次還來報名參加此類活動”。

冰上運動,給全體參賽選手們帶來了無限的挑戰和無盡的歡樂,天氣雖冷,但阻擋不了大家的熱情。在隨後進行的冰上踩氣球、冰上滑爬犁、冰上踢毽子各項比賽中,也賽出了風格、也賽出了水準,吸引了眾多遊客觀看,現場氣氛熱烈非凡。

據悉,近年來,博湖縣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積極打造旅遊品牌,堅持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水文化、民俗文化、魚文化、西遊文化等文化內涵,利用節慶和旅遊旺季景區內活動,創新辦好各項旅遊項目,做到了旅遊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動,把文化旅遊節打造成為內容豐富、上下聯動、群眾參與,真正屬於老百姓的節日,提升人氣指數。同時,還面向全國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廣覆蓋、有熱度的宣傳推介活動,不斷提升“古西海金博湖”旅遊品牌知名度,大力發展金融服務、電子商務、物流配送、餐飲娛樂等旅遊配套服務業,強化景區、賓館、酒店、餐飲等行業標準化管理,加強旅遊從業人員培訓,提高旅遊服務水準。推進智慧景區、智慧城市建設,推進縣城、博斯騰湖景區各景點免費WiFi、智慧導遊、電子講解、線上預訂、資訊推送等功能全覆蓋。讓遊客玩得開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購得舒心。

本屆冰雪節在往屆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活動形式,緊跟“全域旅遊”發展道路,深入探索“文化+旅遊”、“旅遊+體育”新發展模式,激發了青年一代熱愛家鄉、參與旅遊文化事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博湖縣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局長茍秀君表示:“通過舉辦此次活動,不僅推進了冰雪旅遊運動在博湖的發展,將冷資源做成了‘熱産業’,讓冰雪旅遊成為了增長博湖旅遊經濟的增長極。同時,也進一步也促進了全面健身與冰雪運動深度的融合,讓冰雪運動看到見、摸得著、玩得上,增強了全民冰雪認識、讓冰雪活動不再離百姓生活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