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冬日阿爾山 有溫度的冰雪童話世界

發佈時間:2018-12-17 09:51:50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冬天,雪冰封住了阿爾山的整個世界。於是原野、溪流、峽谷、森林裏滿眼白色,樹木上開滿白色的“花朵”,猶如進入童話王國。

在內蒙古有一個地方,她在大興安嶺的懷抱中,有聖潔的溫泉流淌,冬日裏,潔白、純凈。這就是阿爾山,一座充滿異域風情的靜謐小城。

冬天,雪冰封住了阿爾山的整個世界。於是原野、溪流、峽谷、森林裏滿眼白色,樹木上開滿白色的“花朵”,猶如進入童話王國。


冰雪雕園

在冰雪雕園裏,可以住一住林俗雪屋子,也可以戲冰戲雪,再坐上森林小火車,駛向林海雪原深處。


阿爾山火車站

阿爾山火車站很美,已有80多年的歷史。雪後黃昏時分,在站臺上看落日余暉,仿佛穿越。


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

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的霧凇。


神秘的天池

阿爾山天池是一座火山口天池,池水深不可測,沒有入口也沒有出口,卻常年水位不變,神秘無比。


不凍河

零下四十度,阿爾山所有大河小溪都已經封凍,但唯有不凍河熱氣騰騰、令人稱奇。不凍河的水流向遠方,一群群牛趕來喝水,太陽照在河裏,波光粼粼,泛著金光。


百里霧凇長廊

百里霧凇長廊是全世界霧凇持續時間最長的地方,漫山的白樺和樟子松挂滿霧凇,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銀白色的光,晶瑩剔透,美輪美奐。


白狼峰

白狼峰海拔1511米,在巍峨陡峭的白狼峰頂觀林海日出,可以目睹超低溫中太陽美麗綻放的一瞬間。也可以在峰頂酷玩潑水成冰。


鹿村

顧名思義,鹿村家家養鹿,小鹿們在林海雪原裏曬著冬日暖陽,走過去撫摸它們,它們也不會驚慌。


阿爾山滑雪場

冬季來阿爾山滑雪是最好不過的選擇,雪期長、雪質好,積雪厚度平均超過350毫米,是一個天然滑雪場。


中國溫泉博物館

阿爾山擁有世界內最大、可洗可飲的溫泉礦泉群,全是自然涌出,非常奇妙。冬日在阿爾山,在冰天雪地裏沐浴溫泉,能體驗“冰火兩重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