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中俄蒙國際冰雪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8-12-25 09:23:54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李玉琢 趙曦 李文博丨責任編輯:李雯

中國·滿洲裏第二十屆中俄蒙國際冰雪節暨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開幕。

12月23日,以“冰雪二十年、魅力滿洲裏,搭平臺、促貿遊”為主題的“中國·滿洲裏第二十屆中俄蒙國際冰雪節暨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開幕。

本屆冰雪節主題園設在中俄互市貿易旅遊區,同時在城區重要節點建設部分大型雪雕。主題園區集觀景與娛樂為一體,融合中俄蒙3國特色,展示了滿洲裏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風貌。

本屆冰雪節共組織第二十屆中俄蒙國際冰雪節主題園開園儀式,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互貿免稅區俄羅斯商品訂購會,滿洲裏邊境旅遊試驗區發展研討會,第四屆滿洲裏國際論壇,2018—2019賽季中國足球室內五人制超級聯賽;中俄蒙檯球邀請賽,中俄蒙成人冰球邀請賽和中俄蒙8人制雪地足球邀請賽等10余項主題活動,活動將持續到明年2月。

本屆冰雪節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政府、蒙古國東方省政府共同主辦,滿洲裏市人民政府、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俄羅斯赤塔市政府、蒙古國喬巴山市政府具體承辦。

冰雪搭臺,經濟唱戲。二十載精心培育,二十屆冰雪盛宴,滿洲裏國際冰雪節已經成為獨具口岸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動冬季旅遊破題發展的有效載體,3國毗鄰地區深化合作的重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