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美麗使者大賽落幕 蒙古國選手摘得桂冠

發佈時間:2018-12-25 09:47:35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張棖 李睿丨責任編輯:李雯

12月23日晚,中國·滿洲裏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頒獎典禮在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落下帷幕。中國選手馬睿,獲得本次大賽最佳才藝獎獎項。

總決賽現場。李睿 攝

總決賽現場(攝影:李睿

12月23日晚,中國·滿洲裏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頒獎典禮在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落下帷幕。最終,來自蒙古國的54號選手鋼·蘇德格日勒摘得本屆大賽冠軍,蒙古國46號選手阿·阿紫吉日格勒奪得亞軍,俄羅斯39號選手弗赫特·尤利婭獲得季軍。來自中國四川的10號選手馬睿,憑藉其專業優雅的才藝表演以及深厚的功底博得評委一致好評,獲得本次大賽最佳才藝獎獎項。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記者 張棖 攝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攝影:張棖) 

本屆大賽于12月22日晚舉辦總決賽,進行了晚禮服與泳裝環節的展示,共有30名俄方選手、15名蒙方選手與15名中方選手進入總決賽。12月23日晚舉辦頒獎典禮,進行了民族服裝展示與才藝表演等,通過展現中俄蒙三國選手的獨特之美,將現場各國的民族服飾文化與女性的美麗完美融合,使整個舞臺流光溢彩。60名選手或嬌俏可愛、或清秀婉約、或雍容高貴,讓觀眾充分感受到三國佳麗的萬種風情。

中國選手民族服飾展示。李睿 攝

中國選手民族服飾展示(攝影:李睿)

據悉,本屆大賽的大多數選手為本科學歷,平均身高在175以上,且個人才藝水準較高,她們用智慧和風姿展現著中俄蒙三國文化與風情,傳遞著和平與友誼。

中國選手進行才藝展示。李睿 攝

中國選手才藝展示(攝影:李睿)

本屆大賽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政府、蒙古國東方省政府共同主辦,由滿洲裏市人民政府、俄羅斯赤塔市政府、蒙古國喬巴山市政府承辦,由呼倫貝爾旅業集團執行承辦。

12月22日,總決賽晚裝秀展示。 記者 張棖 攝

12月22日,總決賽晚裝秀展示(攝影:張棖) 

自2003年至今,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已連續舉辦十四屆,大賽秉承“健康、美麗、和平、友誼”的主題,培養了大批綜合素質水準較高的選手,大賽選送的選手在世界級選美舞臺上更是大放異彩。大賽採取跨國聯辦方式,每屆大賽分別在中俄蒙三國進行各賽區總決賽,國際總決賽在中國口岸名城滿洲裏市舉辦,完美詮釋著中俄蒙三國風情與文化交融。

12月22日,總決賽晚裝秀展示。 記者 張棖 攝

12月22日,總決賽晚裝秀展示(攝影:張棖

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不僅是一項國際化的頂級選美大賽品牌,更是傳播中俄蒙三國友誼與和平的紐帶,是促進中俄蒙三國毗鄰地區文化、旅遊、經貿合作的平臺,也是交流三國文化,增進鄰國友誼,推動區域合作的文化品牌。 

12月22日,總決賽現場。 記者 張棖 攝

12月22日,總決賽現場(攝影:張棖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記者 張棖 攝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攝影:張棖)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記者 張棖 攝

12月23日,頒獎典禮民族服飾展示(攝影:張棖)

展示晚裝的眾位佳麗。李睿 攝

展示晚裝的眾佳麗(攝影:李睿)

俄羅斯團隊才藝展示。李睿 攝

俄羅斯團隊展示才藝(攝影:李睿

(原標題:中國·滿洲裏第十五屆中俄蒙美麗使者國際大賽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