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草原新氣象,看現代牧民的美好生活

發佈時間:2018-12-13 17:57:30丨來源:央視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改革開放,家裏承包了一定規模的草場和牛羊,爸爸媽媽靠勤勞賺到人生的第一筆1000塊錢。如今,牧區的生活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草原公路暢行無阻,通訊網路無處不在,自然生態和現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讓牧民收穫了更多的滿足感、幸福感。

和煦的陽光,輕柔的風,湛藍的天空,自由的雲,蒙古族姑娘烏英納木拉牽著馬兒漫步在初秋的草原上……

改革開放,家裏承包了一定規模的草場和牛羊,爸爸媽媽靠勤勞賺到人生的第一筆1000塊錢。如今,牧區的生活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草原公路暢行無阻,通訊網路無處不在,自然生態和現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讓牧民收穫了更多的滿足感、幸福感。很多年輕的草原兒女,出外求學工作,對他們來説騎馬放羊成了一種體驗。

蒙古包裏,奶茶飄香,父親捧著厚厚的相冊給女兒講述著草原的故事,烏英納木拉説,很幸運成為新時代的見證者、受益者,要努力跟上時代的腳步,守望亮麗的草原,建設美好的國家。

為生動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華民族在復興之路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歷史性的、根本性的偉大成就,自信地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導,央視網策劃製作的系列微視頻《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今起在央視網播出。

(觀看視頻點擊連結http://tv.cntv.cn/video/VSET10/8cc926715c943df7f32b7709ddb894bb《40年:來自56個民族的家國故事》系列微視頻開播: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