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新疆阿克蘇地區推進落實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

2017-06-28 09:49:49 |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2017年6月12-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召開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總結推進會議。各縣(市)認真總結彙報了本縣(市)實施2016年度草原補獎工作情況,提出了問題建議。

2017年6月12-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召開實施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總結推進會議。各縣(市)認真總結彙報了本縣(市)實施2016年度草原補獎工作情況,提出了問題建議。

總體來看,經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力克重重不利因素,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的開局之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好的方面主要表現在:補獎資金已陸續發放;管護站建設日趨完善;管護工作已逐步開展並走上正軌;牧戶基礎資訊錄入已基本完成。但是,各縣(市)在落實補獎政策工作上依然存在一些問題,一是個別縣措施不力,推進緩慢,工作滯後;二是對自治區、地區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實不到位,甚至有“棚架”現象;三是牧戶牧民身份由於歷史原因造成混亂,甄別依據不足,身份界定爭議較大,影響牧戶資訊錄入及補獎資金髮放;四是對已承包草場的清查難度較大;五是個別縣補獎工作經費不足,自治區、地區撥付工作獎勵資金不能足額到位,有截留、剋扣、挪用的情況。嚴重影響了全地區實施補獎工作的全面推進。

會議要求,各縣(市)認真總結2016年度工作經驗,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地區相關工作要求,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從嚴要求,全力推進草原補獎政策,腳踏實地的落實好黨的惠民政策,不搞“棚架”、不弄虛作假、不損害群眾利益,開啟2017年度實施草原補獎機制工作的良好局面。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