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蒙古族源與元朝帝陵綜合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大連舉行

2017-05-29 14:23:24 | 來源:中國草原 | 作者:曾鑫 | 責任編輯:曾鑫
摘要:5月27日,項目組專家、遼寧師範大學田廣林教授做“蒙元帝陵資料整理與研究”學術報告。

(文化)(1)蒙古族源與元朝帝陵綜合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大連舉行

5月27日,項目組專家、遼寧師範大學田廣林教授做“蒙元帝陵資料整理與研究”學術報告。

當日,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委託項目蒙古族源與元朝帝陵綜合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大連舉行。項目組專家、遼寧師範大學田廣林教授公佈了對蒙元帝王陵寢資料彙編的階段性研究成果,並舉行學術研討會。

據了解,“蒙古族源與元朝帝陵綜合研究”項目自2012年開始實施,以科學構建蒙古史前史和元朝帝陵研究為主要學術目標,通過考古學手段綜合歷史學、民族學、人類學、語言學、民俗學等展開多學科交叉研究,系統闡釋成吉思汗統一蒙古高原之前的蒙古族起源、形成和發展的歷史,同時對元朝帝陵已有研究成果進行梳理並在呼倫貝爾地區進行考古調查工作。

(文化)(2)蒙古族源與元朝帝陵綜合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大連舉行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