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內蒙古阿榮旗備戰2017春季森林草原防火

2017-03-23 10:16:58 | 來源:中國林業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中國林業網3月21日訊 3月15日,內蒙古阿榮旗組織各防指成員單位負責人及相關單位負責人收看了呼倫貝爾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

3月15日,內蒙古阿榮旗組織各防指成員單位負責人及相關單位負責人收看了呼倫貝爾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會後,召開了該旗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會議。

會上,旗林業局局長、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副指揮張振國通報了2016年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開展情況,副旗長李強對2017年全旗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進行了安排與部署。

李強強調,一要認清形勢,克服麻痹思想。面對各種不利的自然、氣候因素,必須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把森林防火的各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共同把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緊抓實;二要強化責任,加強監督檢查。逐級落實好行政首長負責制,防指各成員單位要肩負起本部門職責,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實現“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標;三要立足於打惡仗、打勝仗,全力做好防火隊伍建設;四要預防為主,強化火源管控、加強森林防火宣傳工作。採取多形式、多層次、多方位、多手段的宣傳教育方式,提高全民的森林草原防火法制意識,使護林防火、人人有責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五要保持高壓態勢,強化依法治火。加大火案查處力度,做到快偵、快破、快結,依法嚴厲打擊火災肇事者,公開曝光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廣大群眾。

當日,阿榮旗林業局聯合阿榮旗森林公安局、武警阿榮旗森警大隊在林業大廈門前設置宣傳臺,組織武警官兵、森林公安幹警、林業職工進行森林草原防火宣傳品發放及防火知識講解宣傳活動。共出動警車2輛、宣傳車1輛,執法人員4名,防火宣傳人員8名,發放宣傳資料2000份,防火宣傳品500件,懸挂條幅2條。全旗11個鄉鎮、7個林場及內蒙古索爾奇濕地公園分別設立宣傳站點集中宣傳森林草原防火知識。通過宣傳教育讓森林草原防火成為全民的自覺行為,構建人人重視、個個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廳)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