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黑龍江省全面部署2017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7-03-17 08:55:27 | 來源:黑龍江省林業廳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會議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客觀分析了當前森林防火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特別強調了要吸取“5.6”大火的歷史教訓。

3月14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召開了2017年春季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總指揮、副省長呂維峰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田恃瑋主持會議,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省林業廳副廳長鄭懷玉宣佈了《關於表彰2016年度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客觀分析了當前森林防火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特別強調了要吸取“5.6”大火的歷史教訓。

會議指出,今年將迎來黨的十九大和黑龍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尤為重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思想上加倍警惕,措施上細化強化,行動上狠抓落實,時刻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

會議從以下五個方面對2017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牢記歷史,加強防火宣傳;二是重在預防,減少火災發生;三是強化處置,確保打小打了;四是依法治火,嚴肅責任追究;五是認真組織,編好防火規劃。(采編:張文妍)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