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甘肅酒泉阿克塞縣實施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

2017-02-13 08:42:57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邱小山 葉森古麗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據介紹,甘肅酒泉阿克塞縣新一輪草原補獎有針對性地調整完善了相關政策措施。將繼續實行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兩項措施,並適當提高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的測算標準。
甘肅酒泉阿克塞縣實施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

日前,甘肅酒泉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啟動實施新一輪草原補獎政策。

據介紹,甘肅酒泉阿克塞縣新一輪草原補獎有針對性地調整完善了相關政策措施。將繼續實行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兩項措施,並適當提高禁牧補助和草畜平衡獎勵的測算標準。同時,取消了牧草良種補貼和牧民生産資料綜合補貼,並加大了績效考核獎勵力度。

阿克塞縣新一輪草原補獎將嚴格實行績效與資金髮放掛鉤制度,計劃到2020年完成減畜1.5萬頭(只)的任務。其中,紅柳灣鎮減畜0.5萬頭(只),阿勒騰鄉減畜1萬頭(只),使全縣草畜平衡區平均超載率下降到6%。具體為阿勒騰鄉海子片區全面禁牧,阿勒騰鄉哈爾騰村和烏呼圖村每戶牧民草場載畜量控制在750頭(只)以內,紅柳灣鎮加爾烏宗村、大壩圖村的每戶牧民草場載畜量控制在600頭(只)以內,阿克旗鄉東格列克村和安南壩村每戶牧民草場載畜量控制在600頭(只)以內。大牲畜養殖戶按照1峰駱駝折算5個羊單位,1匹馬或1頭牛折算4個羊單位的標準進行核定,將天然草原理論載畜量控制在18.62萬頭(只),確保草原補獎政策落實到位,生態保護取得實質性效果。(通訊員邱小山葉森古麗)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