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青海省海西州開展森林草原防火聯合檢查

2017-01-23 09:25:05 | 來源:青海省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各地要進一步加強草原火災應急預案的制定和演練,完善各項內容,使預案真正具有可操作性,為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火災預防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青海省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根據青海省海西州州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的要求,1月14至17日,青海省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聯合檢查組(東部三縣一市)一行四人由州農牧局生柏副局長帶隊,就做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赴我州東部烏蘭、都蘭、天俊、德令哈地區檢查指導工作。

在檢查中,聯合檢查組按照《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關於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聯合檢查的通知》的要求,聽取了各地2016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開展情況,檢查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檔案材料,隨後深入到各地所轄森林防火辦、草原防火辦、防火物資貯備庫、飼草料儲備庫、防火檢查站、林場、農場、鄉鎮進行了詳細檢查指導。

從檢查情況來看,檢查組對各地的防火工作給予了一定的肯定。各市(縣)森林草原防火部門十分重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層層簽定防火責任書,明確職責,確定行政一把手為第一責任人,使防火責任落實到人,做到了思想、領導、人員和措施四到位。堅持“預防為主、積極消滅”方針,通過強化組織領導,建立防火責任體系;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民防火意識;充分發揮林草管護員職能,完善隊伍建設,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建設長效機制,確保防火工作規範化、常態化,推動防火工作深入開展。

現在正值冬春森林草原火災高發時節,防火工作已經進入到最關鍵的時刻,檢查組要求各級森林草原防火部門要繼續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傳、嚴控火源管理. 同時要求相關部門針對今年我州氣候乾燥,森林草原火險等級持續偏高的現狀加強火情監測,防患于未然。各地要進一步加強草原火災應急預案的制定和演練,完善各項內容,使預案真正具有可操作性,為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火災預防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