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青海啟動新一輪草原生態補獎政策

2016-11-14 10:57:14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近日,記者從青海省落實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新一輪補獎政策國家每年下達該省補獎總額為24.13億元,總體核算,資金總規模比第一輪增加了4.66億元。

近日,記者從青海省落實新一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新一輪補獎政策國家每年下達該省補獎總額為24.13億元,總體核算,資金總規模比第一輪增加了4.66億元。

據了解,根據國家農業部、財政部要求,充分考慮政策的延續性和可操作性,青海省新一輪禁牧補助標準繼續實行差別化方式,將國家新一輪每畝增加的1.5元禁牧補助增量資金,在各州原禁牧補助測算標準的基礎上,採取同比例調標的方法測算確定了各州的禁牧補助標準;草畜平衡獎勵標準統一按照國家每年每畝2.5元的測算標準給予獎勵。

自2011年實施草原補獎政策以來,青海省共落實草原禁牧2.45億畝、草畜平衡2.29億畝、牧草良種補貼450萬畝、生産資料綜合補貼17.2萬戶,核減超載牲畜570萬羊單位,聘用草原管護員13894名,累計兌現補獎資金97.36億元,國家累計下達績效考評獎勵資金11.32億元。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