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冬季走進呼倫貝爾,感受冬季呼倫貝爾的大美

2016-11-07 11:58:1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呼倫貝爾境內生活著漢、蒙古、回、滿、朝鮮、達斡爾、俄羅斯、白、黎、錫伯、維吾爾、壯、鄂溫克、鄂倫侖春等32個少數民族,鄂溫克、鄂侖倫春、達斡爾三個少數民族自治旗也居住這裡。

馬拉的橇,狗拉的爬犁、觀賞霧凇、看冰雪冬季那達慕、體驗北方溫度極限、感受北方遊牧民族生活空間……這一切都是您冬季來到呼倫貝爾所能感受體驗的。

遼闊的草原脫下夏日的綠裝。層林盡染色彩斑斕廣袤的山林經過秋寒的洗禮變得面色蒼老。幾場紛飛的雪花飄過之後,二十五萬平方公里的呼倫貝爾大地迎來了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

由於大興安嶺的三分之二都在呼倫貝爾,這裡有廣闊的森林,為林海雪原提供了天然的自然環境,比起東北的雪鄉,這裡場面更大,景色更美。無論你是從北部的莫爾道嘎鎮還是從滿歸鎮坐上這兩趟開往海拉爾的火車,都會有很多獨特的感受,首先這是國內為數不多的綠皮火車而且價格也是絕對的便宜,花上不到40元的車費你可以坐上十幾個小時的火車,你知道嗎,即使是這樣你也只是走完呼倫貝爾南北走向的一半路程。乘坐這兩趟列車不但可以穿越林海雪原,還可以看到冬季採伐的景象。如果您運氣極佳,獐狍野鹿等多種珍貴野生動物動物都會映入你的視線,沿途的根河、得耳布爾河、莫爾道嘎的不凍河都是拍攝霧凇的絕佳地方。更多的人一提起呼倫貝爾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草原的故鄉,倘若不是筆者這次在呼倫貝爾旅遊局幸遇崔霞老師的介紹,真的不知道呼倫貝爾的山林面積大於草原,大興安嶺在蒙古高原與松遼平原之間,自東北向西南,逶迤縱貫千余裏,構成了呼倫貝爾市林業資源的主體。

呼倫貝爾境內生活著漢、蒙古、回、滿、朝鮮、達斡爾、俄羅斯、白、黎、錫伯、維吾爾、壯、鄂溫克、鄂倫侖春等32個少數民族,鄂溫克、鄂侖倫春、達斡爾三個少數民族自治旗也居住這裡。

冬季走進呼倫貝爾,感受冬季呼倫貝爾的大美與特色——冬季冰雪那達慕的震撼;茫茫林海中國冷極越冷越熱情的體驗;在雪白的天地間,在大興安嶺與大雪原中去聆聽北國最壯麗的冬日戀歌。

行程首先參觀呼倫貝爾博物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暢遊中俄蒙國際冰雪樂園。赴草原景區,參加“天天冰雪那達慕”活動,觀騎馬、摔跤表演,午餐品蒙古族特色風味餐,觀蒙古族歌舞表演,遊客還可以參與燃篝火祭敖包活動。到額爾古納體驗俄羅斯家庭歌舞風味餐,欣賞白樺林景觀帶,在雪原上徙步行走500米,打雪仗、堆雪人、戲雪,感受大雪原的魅力。赴根河參觀敖魯古雅獵民鄉及敖魯古雅博物館,參觀根河房車基地,參加騎雪地摩托、馴鹿拉爬犁、狗拉雪橇等戶外活動。晚餐遊客可參與“過大年包餃子”活動。席間欣賞敖魯古雅民族歌舞表演。晚餐後去聖誕老人出發地,與聖誕老人一起燃篝火、鳴禮炮、跳廣場舞……狂歡之後您會收到聖誕老人親手為您簽字蓋章的冷極證書。前往至今仍生活在森林中的鄂溫克族使鹿部落——中國最後的狩獵部落,和獵戶們一起餵養馴鹿,在撮羅子裏烤鹿肉、烤兔肉、烤野豬肉等,品嘗自産的藍莓汁。到鄂倫春旗參加冰雪伊薩仁活動、參觀鄂倫春民俗技藝展,體驗鄂倫春人的冬天。到滿洲裏參觀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裏國門、套娃廣場、41號中俄界碑。

參觀鄂溫克民族博物館、天下第一敖包祭祀活動、走進布裏亞特蒙古人家、學唱蒙古歌,參與牧戶生産生活勞作。與牧民共進午餐、欣賞民族歌舞表演、參加草原冰雪天天那達慕活動。赴牙克石風凰山景區參加滑雪、汽車試駕運動、森林騎馬運動。到白音哈達蒙古記憶景區,體驗蒙古民族的傳奇(天天那達慕),參與傳統的蒙古族活動,品純正的蒙古族特色小吃,再去呼倫湖體驗冬捕的無限樂趣。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