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內蒙古至美之灣——百轉千回,大美無言

2016-10-28 10:57:55 | 來源:內蒙古旅遊局 | 作者:郝寧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就如這河水,轉折過懸崖,奔涌過平原,流淌入深澗,最終匯集于內蒙古,百轉千回,流連往返。而這流轉了千百年的柔情,在我看來,依然纏綿。

縱然內蒙古在人們的心目中,粗獷如套馬的漢子,但即使是這樣的漢子,心中也有道不盡的柔情。就如這河水,轉折過懸崖,奔涌過平原,流淌入深澗,最終匯集于內蒙古,百轉千回,流連往返。而這流轉了千百年的柔情,在我看來,依然纏綿。

天下黃河,至美一彎老牛灣

01

老牛灣地處晉陜大峽谷的核心地段,這裡位於黃河萬家寨水庫的庫區,河谷兩岸壁立萬仞,河道中碧波萬傾,河岸之上長城聳立,村落中古跡遍佈。這裡是長城、黃河唯一併行的典型地段,河面最寬處不過百米。相傳是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故事的發生地。

02

老牛灣雖然險峻異常,河岸直立,河道彎曲,但水勢平緩,是天然的良港碼頭,吃水再深噸位再大的船隻也停靠無礙。

03

老牛灣還是長城與黃河握手的地方,是中國最美的十大峽谷之一。老牛灣有長城,有大河,有古堡,有烽火臺,還有數不清的古渡傳説,資源豐富,但這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它因此而擁有了説不盡的歷史。

04

內蒙古一側的老牛灣村是攝影家們公認的拍攝老牛灣全景的最佳位置,並且形似牛頭的山坡也坐落在內蒙古一側。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個著名的自然景觀——牛鼻孔。山崖的側面有一個自然形成的山洞,透過山洞可以看到絕壁之下的黃河水彎,風光壯麗、秀美。老牛灣村更是在2016年被評為“全國最美鄉村”。

老牛灣的村民依然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靠天吃飯的艱苦生活,因此這裡保留著最質樸的民風和民情。

1  2  3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