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深秋跋涉千里,走進烏拉山

2016-10-27 09:01:24 | 來源:巴彥淖爾旅遊局 | 作者:趙瑞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烏拉山是陰山支脈,橫穿巴盟東南部,東起包頭市昆都侖河,西到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西山咀,全長70多公里,平均海拔1900—2000米。

640.webp

包長青攝

十月金秋,需要一場緣分,來借機走進烏拉山,因為不相遇你便不知道,此刻的烏拉山,山林盡染,繁花在霜露臨降前悄然安歇,翹楚的山頭上葉木靡黃映襯著浩空幽遠。極目遠眺時,層峰跌宕,松柏在陽光裏靜逸青蒼,黃河水滔滔向遠,烏拉特草原上牛羊散落,綿延天際,耀眼的秋光包籠四週,你的每一分沉醉都直抵心頭。

640.webp

烏拉山是陰山支脈,橫穿巴盟東南部,東起包頭市昆都侖河,西到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西山咀,全長70多公里,平均海拔1900—2000米。其主峰就是盛名的“大樺背”,位於九原區阿嘎如泰蘇木西北,海拔2324米。烏拉山的南麓地區較險峭,植被稀疏,北麓地區山勢平緩,草木茂盛。

640.webp

進到烏拉山一定要登上大樺背,儘管險阻重重,途中體能極受考驗,但是沿途的風景堪稱絕美。從西烏布浪入山,沿山道而上,進到大鷹灣,山路開始越顯陡峭,參天的古木林立密布,峽谷幽深靜寂。

640.webp

仰望山頂,可見峭壁沖天白雲纏繞其間,至仙至幻。周圍山峰高達數十丈,巍峨險要,山崖間泉水湍流清甜甘美。

640.webp

走過大鷹灣,就到了大石虎,大石虎屬於崖下溝地,生長著很多次生林。此時正值深秋,酸棗成熟,隨處可見挂滿紅艷果實的酸棗樹,你可以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摘一些揣在兜裏留著路上解渴。

640.webp

過了大石虎沿山勢而上,經過黃土崖、黑土壩後就到了大樺背,登上峰頂,萬物在天地間驟然變得渺小,四週寬闊無邊,心神隨著眼前的一切飄散開來,瑣事隨風,世間幾許未必如我們隨想,大自然的曠美會幫你把心頭撫平。

640.webp

這一路走來,曲曲折折,跋山涉水,可能腳上會起幾個泡,身上被汗水浸透,可是當站在山頂的那一刻這些累你發現都忘了,只留有欣喜和回憶裏的美景,你記得山林,記得溪流,記得每一隻從你頭頂飛過的珍奇飛禽,記得雲煙裏的朦朧山澗,就足夠了。

640.webp

這些美好是烏拉山帶給你的珍貴體驗,登山是洗滌靈魂的旅途,一腳一腳的走,一步一步的通透。

640.webp

烏拉山可能還有很多美好的角落沒有被發現,如果有緣,如果有心願,你也來試試,對探索的執著是人類的共性,希望下次能夠一起為伍。(文中部分圖片來源於網路)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