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甘肅金昌市部署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

2016-10-18 08:08:56 | 來源:甘肅省草原監督管理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近日,甘肅省金昌市草原防火辦召開專題會議,對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近日,甘肅省金昌市草原防火辦召開專題會議,對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會議提出,草原監理部門必須牢固樹立草原防火安全意識,做好草原防火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防火責任。安全事關社會穩定,市草原監理所要切實督促將草原防火責任落實到位,嚴格按照職責分工組織開展好草原防火工作。二是強化宣傳教育,增強火災防範意識。積極開展草原火險宣傳和預警,通過出動宣傳車、發放明白紙、印刷標語等形式,廣泛宣傳《甘肅省草原防火辦法》和草原防撲火知識,增強全社會和廣大農牧民群眾的防火安全意識,營造草原火災群防群控的社會氛圍。三是完善草原防火應急預案,強化防火隊伍建設,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和各部門的協調配合能力。四是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及時處理火情資訊。市縣區草原監理所要加大草原火災隱患排查力度,建立排查檔案,有針對性地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確保萬無一失。對接到的衛星監測熱點資訊,要及時核實、處置,反饋省草原防火指揮部辦公室。五是嚴肅工作紀律,確保應急資訊暢通。要嚴格執行《草原防火值班報告制度》,切實做好對草原火情的監測報告和處置。最後還要求市草原監理所全體幹部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防火期內手機要全天開機,確保草原防火應急通訊暢通。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