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山西太原市完成2016年草原鼠蟲害防治工作

2016-09-20 09:34:28 | 來源:山西省牧草工作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草原鼠蟲害防治是草地生態保護的重要內容,太原市的鼠蟲害防治區域主要集中在陽曲縣、婁煩縣、古交市三縣市,主要害鼠為鼢鼠,主要害蟲為土蝗。

草原鼠蟲害防治是草地生態保護的重要內容,太原市的鼠蟲害防治區域主要集中在陽曲縣、婁煩縣、古交市三縣市,主要害鼠為鼢鼠,主要害蟲為土蝗。2016年,山西省農業廳下達太原市草原鼠蟲害防治任務為25萬畝。從今年3月開始,太原市積極組織業務骨幹對草地的鼠蟲害發生情況進行監測與防治,在市縣業務部門共同努力下,共投入勞力2585(人天),使用防治器械1005(臺次),採取生物防治方式,完成草原鼠蟲害防治29.2萬畝,超額完成任務的16.80%。其中,鼠害防治面積13.95萬畝,超額完成16.25%;蟲害防治面積15.25萬畝,超額完成17.30%,起到了良好的防治效果。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