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草原確權承包完成77%

2016-09-19 10:04:1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 作者:李文明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制度體系進一步健全完善,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和草原自然資源資産負債表編制工作初步完成,草原確權承包和農區基本草原劃定工作全面開展。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制度體系進一步健全完善,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和草原自然資源資産負債表編制工作初步完成,草原確權承包和農區基本草原劃定工作全面開展。

今年年內,錫林郭勒盟已制定下發了《錫林郭勒盟領導幹部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辦法(試行)》、《錫林郭勒盟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工作考核辦法(試行)》和《錫林郭勒盟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督查考核實施方案》,其他計劃制定出臺的制度規範均上報錫林郭勒盟行署待提交會議審定印發。

按照錫林郭勒盟盟委、行署將國土區域面積的85%劃入紅線區進行保護的部署,目前錫林郭勒盟8個旗縣市(區)完成劃定方案,其他5個旗縣完成上圖工作。同時,組織各旗縣市(區)及盟直相關部門對環保廳牽頭開展的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進行了重新劃定。13個旗縣市(區)全部完成草原自然資源資産負債表初稿,正在修改完善。

截止到8月底,錫林郭勒盟草原確權承包已完成391個嘎查、5萬戶牧戶、19.6億畝草場的資訊採集和實地打點測量工作,佔總任務量的77%。(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李文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