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美景多 還未開園就獲讚

2016-09-19 10:01:08 |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 作者:王英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南邊還有很多好看的地方,長長的白色飄帶,蒙古包、駿馬、敕勒川風光、勒勒車等等都很美,我覺得這是呼和浩特市最好的公園了。

公園一景

“一座公園展示了一個城市的歷史,這裡處處都是文化,處處都是美景,大大的讚。”近日,不少網友在微網志、微信朋友圈曬出青城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藍天白雲下,綠意盎然的樹木、花草,活靈活現的雕塑、小品,嶄新的亭臺樓閣,無一不受到人們的關注。

17日,記者在烏蘭察布東街與東二環路交會路口看到,路北刻有“守望相助”四個大字的造型前長滿了各色花草,路南刻有“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的巨石前則聚集了不少人正在拍照。市民吳先生説:“以前東二環這邊都是高壓線,下面圍得嚴嚴實實,也不知道裏面究竟是什麼樣子。現在好了,亭臺樓閣、小橋流水、蒙古包、奔跑的駿馬,還有各種各樣的雕塑,非常漂亮。我們從公園最南邊一直步行過來,沒想到有好多讓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記者從標有“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的巨石旁進入公園,沿著通道向南前進,只見道路兩邊種植著高低不同的樹木,儘管已是中秋,各色花草仍生長旺盛。在人工湖對面有一片小廣場,廣場上佈置了兩處銅雕塑,雕塑旁邊是供人們休息的長椅,幾位騎行愛好者停下車與雕塑合影。

“我是看了網上大家對公園的評價很高,所以今天帶家人過來看看。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烏蘭察布東街與大學東路中間的這一段,有湖有橋,還有正在修建的二層古建築,在湖邊還有雕塑,特別是那個‘匯通天下’的雕塑,簡直栩栩如生。”市民王先生説。

“南邊還有很多好看的地方,長長的白色飄帶,蒙古包、駿馬、敕勒川風光、勒勒車等等都很美,我覺得這是呼和浩特市最好的公園了。”市民秦女士也是從網上看到大家對還沒有正式開放的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評價很高,趁著假期和家人一起來參觀,沒想到感覺比網友們説得還要好,“有網友説公園建成之後將成為我市的中央公園,我覺得一點都不假,至少這個公園所包含的文化以及其中的景色都是目前其他公園所不能比的,無論是空中立體景致還是地面上的圖案花紋,還有供人們休息的地方,都非常美。”

據了解,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公園北起新華大街,南至銀河北街,東臨東二環,西接丁香路,南北長約5.5公里,分為盛世青城、庫庫和屯勝景區、蒙元盛世景觀區、盛樂長歌景觀區、雲中風雲景觀區。截至目前,公園主體綠化工程已經完成,正在對部分節點建築、地面進行最後的噴漆美化處理。提醒市民在遊覽過程中儘量避開施工地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