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新疆烏魯木齊市成功舉辦草原防撲火實戰演練

2016-09-07 12:00:06 |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為進一步加強烏魯木齊市草原防火工作,8月27日烏魯木齊市草原防火指揮部在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東梁村半截溝草場組織了由烏魯木齊市農牧局(市獸醫局)、市草原監理站(市草原防火辦公室),烏魯木齊縣政府及各區縣草原防火辦公室聯合參加的草原防火應急隊伍建設暨撲火實戰演練現場會。 

為進一步加強烏魯木齊市草原防火工作,8月27日烏魯木齊市草原防火指揮部在烏魯木齊縣水西溝鎮東梁村半截溝草場組織了由烏魯木齊市農牧局(市獸醫局)、市草原監理站(市草原防火辦公室),烏魯木齊縣政府及各區縣草原防火辦公室聯合參加的草原防火應急隊伍建設暨撲火實戰演練現場會。  

演練活動由發現火情報告、分析火情、下達滅火令,草原火災撲救、撲火點評等內容組成。防火隊員身穿防火服,攜帶風力滅火器、掃帚和麻袋等防撲火設備,按照預定方案,採用風力滅火機、簡易撲火工具拍打等方式把火撲滅,經過近30分鐘的聯合處置,所有明火被成功撲滅,火情得到控制後,隊員陸續撤離火場,安排專人留守現場繼續觀察,清除余火,防止死灰複燃,演練會就此順利結束。在活動現場,烏魯木齊市草原防火指揮部總指揮馬宏偉副市長做了重要講話,要求各級草原防火辦公室要堅決貫徹好“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草原防火方針,並對今後草原防火工作:一要加強領導責任,強化監督;二是加強輿論宣傳,排除火災隱患,三是強化秋季草原防火工作,確保全市草原防火安全。通過此活動,提高了全市草原撲火隊伍協同作戰能力,增強了各級草原防火隊員的草原防火安全知識,進一步提高了全市草原防火安全意識。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