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追尋“聖水之源”江布拉克之眼

2016-09-05 10:05:18 | 來源:天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江布拉克是哈薩克語,意為“聖水之源”。在這裡集結了天山之靈氣,雲杉之秀氣,草原之霸氣;在這裡,遠山近水,山野愛上花朵,大地戀上河流。

江布拉克是哈薩克語,意為“聖水之源”。在這裡集結了天山之靈氣,雲杉之秀氣,草原之霸氣;在這裡,遠山近水,山野愛上花朵,大地戀上河流。拽住8月的尾巴,筆者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新疆奇臺縣江布拉克大山深處,追尋“聖水之源”之眼。

度過第一關卡後,兩面環山的雪嶺雲杉及奔流不息的小溪在筆者眼前一亮。在巍巍天山深處,蒼勁挺拔、四季青翠、攀坡蔓生、綿延不絕,構成一道沿山而築的綠色長城。深處的雪嶺雲杉都生長在懸崖峭壁上,宛如一顆顆定海神針,比平常看到的更加修長、挺拔、茂密。山間的溪水順著“聖水之源”之眼緩緩流淌,這水伴著秋色顯得更為清澈,水流遇到石頭會發出碰撞的聲音,像大山彈奏的一首美妙的樂曲。就這樣,山依偎著水,水映照著山,靜靜的和諧,淡淡的清凈。

沿蜿蜒山路筆者向上攀行,星星點點的牛羊在其邊緣點綴,享受著這份悠然愜意。天上的雲朵白得像棉花糖,真想摘一朵下來嘗嘗。此刻此景美得讓人陶醉,世外桃源就是如此吧。行走在路途中,由細碎的陽光和遼遠的蒼穹組合而成的視線裏,眼睛絲毫不敢停歇,總想把一切都盡收眼底。怎一個“美”字了得!(通訊員張媛 圖文:閆有才 吳伯宏)

1  2  3  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