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錫林郭勒盟發出預警 嚴防森林草原火災

2016-08-10 11:28:08 |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督管理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入夏以來,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受暖氣團控制,氣溫較高,與歷年同期相比,降水不均,個別地區乾旱嚴重。

入夏以來,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受暖氣團控制,氣溫較高,與歷年同期相比,降水不均,個別地區乾旱嚴重。據8月份天氣氣象預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仍以晴熱天氣為主,持續高溫,火險等級不斷攀升。近日,錫林郭勒盟防火辦對森林草原火險進行預警。  

《通知》強調,要清醒的認識近期部分地區火險等級偏高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做好各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堅決清除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時刻緊繃森林草原火這根弦,高度戒備,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細、做實、做好。

《通知》要求,要根據高溫天氣、火險等級,對本轄區火險形勢普遍開展一次排查,研判火險等級。根據致災氣候條件,提早謀劃,安排防火值班。對存在引發火災重點地區,重點部位,要嚴格實行火源管控,開展防火巡查,必要時可啟動防火檢查站點。加強對進山遊玩和外來人員,以及過往車輛要加大宣傳和管控,強化火災預防撲救措施和火險隱患排查,杜絕發生火災。

《通知》強調,要加強值班調度、確保指揮資訊暢通。  存在引發火災隱患的旗縣市(區),要及時進入臨戰狀態,及早安排防火值班,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應急值守和指揮調度工作,一旦發生火情,第一時間上報情況,確保資訊暢通。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