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美食>

巴盟燴菜,擋不住的誘惑

2016-04-07 14:09:40 | 來源:百度百科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巴盟豬肉燴酸菜是內蒙古河套地區的一樣特色菜式,每年冬天上凍的時候,每家每戶的人們就開始殺豬,然後放到涼房或者偏方內自然上凍,這樣便不會影響肉本身的味道,如果是使用冰箱的話耗電不環保不説還會影響肉的口感和味道。
巴盟燴菜,擋不住的誘惑

巴盟豬肉燴酸菜是內蒙古河套地區的一樣特色菜式,每年冬天上凍的時候,每家每戶的人們就開始殺豬,然後放到涼房或者偏方內自然上凍,這樣便不會影響肉本身的味道,如果是使用冰箱的話耗電不環保不説還會影響肉的口感和味道。

  這個習慣流傳到現在已經漸漸成為了一種習俗,每到每年12月份殺豬的時候是村子裏最熱鬧的時候,全村男女老少都到,給主家幫忙,男的開洗而女人們負責做飯,中午吃完飯以後男人們便會在主人家裏坐下喝酒打牌,女人們幫收拾玩了以後就會各回各家,第二天又是如此,所以每年12月份也是村子裏最熱鬧的時候,最晚的大概可以持續的大年30左右。

  製作方法
  原料:
  馬鈴薯、粉條、胡蘿蔔、豆腐、酸菜、蔥花、鹽。

  做法:
  1、首先是用新鮮的豬槽頭肉熗鍋,煉成金黃色,然後把五花肉放進 ;
  2、放一些肥瘦相間的豬肉炒到斷生,添水煮開,去浮沫;添醬油、五香粉、薑片等調料;
  3、水開,放粉條(最好是寬的馬鈴薯粉)、切成絲的酸菜、切成滾刀塊的馬鈴薯,加鹽;
  4、煮至湯汁快要收幹時,放上蔥花,並將馬鈴薯用鏟子鏟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