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內蒙古新右旗深度開發瑪瑙石旅遊紀念品市場

2016-04-06 09:19:31 | 來源:中國草原頻道 | 作者:王健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內蒙古新右旗素有“遍地是瑪瑙”的美譽,每年夏季都有大批遊客自發前來撿拾當地瑪瑙,用自己撿到的瑪瑙石進行加工,無論送人還是自戴都非常有紀念意義。

瑪瑙珠子

中國網草原頻道4月6日訊 瑪瑙是自然界中分佈較廣、質地堅韌、色澤艷麗、文飾美觀的寶石之一。內蒙古新右旗素有“遍地是瑪瑙”的美譽,每年夏季都有大批遊客自發前來撿拾當地瑪瑙,用自己撿到的瑪瑙石進行加工,無論送人還是自戴都非常有紀念意義。

瑪瑙草原

為擴大産業規模,讓更多的人學會、懂得加工瑪瑙石的技術,新右旗於今年1月成立了瑪瑙飾品發展協會,目前協會共有六十余人,同時成立了瑪瑙石就業實訓基地,實現瑪瑙石加工常年免費培訓。

隨著近幾年新右旗知名度的不斷提升,新右旗充分發揮瑪瑙石的資源優勢,不斷拉長産業鏈條,融合民族文化,將天然瑪瑙石進行深加工,生産出項鍊、戒指、耳環、吊墜、擺件等商品,形成了獨具新右旗地域特色的旅遊紀念品,受到了國內外遊客的追捧。(新右旗旅遊局 王健)

1  2  3  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