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東烏旗發生草原火情調動撲火隊員300多人滅火

2016-03-31 09:35:1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記者從錫林郭勒盟防火辦了解到,3月29日,錫林郭勒盟東烏旗薩麥蘇木巴彥毛都嘎查境內發生一起草原火災。

原標題:東烏旗發生草原火情調動森警部隊和當地撲火隊員300多人投入滅火

記者從錫林郭勒盟防火辦了解到,3月29日,錫林郭勒盟東烏旗薩麥蘇木巴彥毛都嘎查境內發生一起草原火災。

火情發生後,東烏旗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力量趕赴火場撲救,組織疏散周邊牧民和牲畜。由於當時火場風力達到5級以上,火場情況十分複雜,給撲救工作帶來很大難度。錫林郭勒盟防火指揮部先後從東烏旗及周邊地區調動森警部隊和當地撲火隊員300多人、車輛42台、滅火機具300多臺投入戰鬥。撲火隊員歷經7個多小時的全力奮戰,當晚19時左右將明火全部撲滅,轉入清理火場階段。

目前,這起火災起火原因正在全力偵辦中,過火面積及損失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當中;在撲火過程中,有1名牧民婦女受傷,已在當地醫院得到妥善醫治。

另據了解,3月30日12時30分,東烏旗薩麥蘇木陶森寶拉格嘎查又發生一起草原火情。目前,盟旗兩級已調動森警部隊和當地撲火隊員300多人、車輛40多輛、滅火機具300多臺投入戰鬥,及時疏散周邊牧民和牲畜。截至到記者發稿時,火場風力達到5級以上,並伴有揚塵天氣,撲火隊員克服不利天氣,為減少火災的損失,還在全力奮戰在撲火一線。(記者巴依斯古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