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美食>

巴彥淖爾地區人家常吃的麵食——豬肉臊子揪面

2016-03-30 13:48:46 | 來源:新浪內蒙古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巴彥淖爾地移民眾多,飲食習慣相互影響,飲食文化交流薈萃,有不少相容並蓄的飯菜。豬肉臊子醒揪面用河套麵粉作原料,豬肉作臊子,再加上當地臊子的制法,遂演化為當地的一道美味麵食。

  巴彥淖爾地移民眾多,飲食習慣相互影響,飲食文化交流薈萃,有不少相容並蓄的飯菜。受大眾喜愛的民勤醒揪面,不少本地人也會做得很地道。一些當地人也稱其為“醒酒面”,因為在酒後吃上一碗醒揪面非常舒服。豬肉臊子醒揪面用河套麵粉作原料,豬肉作臊子,再加上當地臊子的制法,遂演化為當地的一道美味麵食。
  作法是把面和好並捋成二指寬的條,抹上胡油醒著,然後熬上一鍋濃香的豬肉臊子,把醒好的面拉成薄條,一片一片快速地揪在鍋裏煮熟。
  該麵食麵片光亮筋道,臊子味道香濃,食之會有“肚飽眼不飽”的感覺。
  另有民勤拉麵,作法與醒揪面相近,也很受人歡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