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

2016-03-30 09:10:00 |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為總結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組織召開了2016年自治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為總結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組織召開了2016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更生同志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林業廳廳長艾則孜.克尤木同志,畜牧廳黨組書記張偉同志分別對2015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對2016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提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依然面臨嚴峻形勢,主要表現在:一是火災發生幾率不斷增加。二是火源管理難度越來越大。三是火災綜合防控能力仍然較弱。四是個別地區領導對森林防火工作重視不夠,認識不到位。

會議強調,一是嚴格落實森林草原防火責任制,各部門配合開展防火工作。二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傳,依法進行防火執法。三是嚴密部署清查活動,強化野外火源管控。四是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撲火準備工作。五是加強防火隊伍建設,高效處置森林草原火災。六是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提高綜合保障能力。七是嚴格落實值班制度,確保政令資訊暢通。

會議要求,在“十三五”開局之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艱巨而繁重,保護生態資源安全責任重大。要牢固樹立“環保優先、生態立區”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的總要求與森林草原防火的自身規律有機結合,從講政治、顧大局、保穩定的高度,強化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採取積極主動措施,努力開創我區新常態、新形勢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局面!

新疆維吾爾自治發改委、財政廳、公安廳、林業廳、畜牧廳等21家森林草原防火指揮部成員單位負責人、自治區黨委農業辦負責人,以及烏魯木齊市及各區、縣人民政府分管領導和相關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地(州、市),縣(市)人民政府(行署)分管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