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北票畜牧獸醫局加強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17 09:33:45 | 來源:朝陽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針對去冬今春北票雨雪偏少,草原火險等級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勢嚴峻的情況,北票市畜牧獸醫局切實做好草原春季防火工作,鞏固草原沙化治理成果。

針對去冬今春北票雨雪偏少,草原火險等級居高不下,草原防火形勢嚴峻的情況,北票市畜牧獸醫局切實做好草原春季防火工作,鞏固草原沙化治理成果。

目前,各鄉鎮已經完善草原防火應急預案,全面落實行政首長負責制和部門領導負責制;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好《草原法》和《草原防火條例》,讓廣大群眾真正認識到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防火期內加強草原防火監督和野外巡查工作,禁止在草原上進行槍械狩獵、爆破、勘察和施工等活動,對進入草原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查,特別加強上墳、野外用火的管理。

各鄉鎮將草原防火納入森林防火聯防內容,確保每個地塊有專人看守;對防火物資進行全面檢查、維修,確保防火物資充足完好;在草原防火期內,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一旦發生火災,要迅速核實火災發生時間、地點、過火面積等基本情況,並及時向草原防火指揮部報告,同時啟動應急預案。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