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甘肅省敦煌市開展牧草種子執法專項檢查

2016-03-16 09:10:05 | 來源:甘肅省草原監督管理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查牧草種子是否是從正式渠道購進,要求經營者向供貨商索取營業執照、生産許可證等相關資質證明,並提供原始進貨發票單據。

三春時節,為進一步整頓規範牧草種子市場秩序,加強牧草種子市場管理,維護草種生産、經營及使用者的合法權益,近日,甘肅省敦煌市草原監理人員對全市牧草種子市場進行了執法專項檢查。

執法人員主要通過“五查”來規範牧草種子市場。一是查種子經營者是否辦理《農作物種子經營登記證》和《營業執照》,是否具有經營場所。二是查牧草種子是否是從正式渠道購進,要求經營者向供貨商索取營業執照、生産許可證等相關資質證明,並提供原始進貨發票單據。三是查牧草種子的外包裝、合格證、品質標簽,要求外包裝和標簽必須標明生産廠家或分裝商的廠名、廠址、生産日期、種子類別、品種名稱、産地、品質指標、種子生産經營許可證編號或者進口審批文號等事項。四是查牧草種子實物是否與標簽標注的內容相符,是否過期、失效、變質或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五是查牧草種子價格是否符合市場規律,是否有胡亂要價和同一牧草種子價格高低差異較大的問題。

從本次檢查結果來看,敦煌市牧草種子市場秩序基本良好,牧草種子生産經營企業均依法持有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等相關證件,無騙取、偽造、變造、買賣、租借許可證、超範圍經營等違規違法行為發生,進一步確保了牧草種子銷售的安全,為群眾放心購買提供了保障。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