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西藏曲水才納鄉大棚裏的鬱金香開了

2016-03-03 11:46:51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剛一走進花棚,便被迎面而來的香氣及映入眼簾的花色所震驚了,紅的、粉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顏色,各種品種的鬱金香在花棚裏分顏色一字排開,仿佛一不小心亂入一條彩色織帶中。

3月1日,記者一行驅車前往位於曲水縣才納鄉的拉薩凈土健康産業示範區內的種植基地,並沒有發現像以往一樣種植在機場高速邊的大片的鬱金香。仔細詢問後才得知,原來,花兒們大概是因為嬌羞,所以都在花棚裏藏著呢!

“目前已經有兩個花棚裏的花開了,其實,春節和藏曆新年之前,已經有一大批鬱金香先開花了,最近新開的這一批是這幾天剛開的。”曲水縣才納鄉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洛桑旦巴向記者説道。

剛一走進花棚,便被迎面而來的香氣及映入眼簾的花色所震驚了,紅的、粉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顏色,各種品種的鬱金香在花棚裏分顏色一字排開,仿佛一不小心亂入一條彩色織帶中。

據洛桑旦巴介紹,目前,兩個花棚裏所種的花的品種差不多,總數在十多種。“花棚裏的花主要是供銷售和旅遊兩方面,一是到拉薩市區的小區或者花市銷售,二是可供遊客前來觀賞。除了最普通的純色的鬱金香之外,還引進了法比奧、夜王后等新品種。”記者在花棚裏發現,新引進的法比奧確實不同於宗角祿康公園或者其他花市裏所銷售的鬱金香,通常大家所接觸到的鬱金香花瓣均為純色且花瓣邊緣順滑,整個花瓣像勺子,而法比奧鬱金香不僅花色有漸變,且花瓣邊緣呈齒狀。“法比奧很受大家的喜歡,通常在銷售的時候還會出現斷貨的情況,不過價格也比普通的鬱金香貴一倍左右。”

目前,如果有市民想要提前觀賞鬱金香的話,可以找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到位於才納鄉的拉薩凈土健康産業示範區內的種植基地,儘管還沒有設置觀賞路線,不過每個大棚裏均有工作人員,可進行諮詢。觀賞完要是還不過癮的話,可直接現場購買,帶回家自己養,而且價格會比市場價便宜很多哦!“鬱金香的花期大概在1個月左右,所以放在家裏養也很不錯。而且鬱金香就算花期過了,也可把種球取出來保存好,第二年直接種下也是可以的,一顆種球大概可以重復種植3-4年時間。”

“今年和往年一樣,我們也在機場高速路附近的地裏種植了鬱金香,因為鬱金香本身很耐寒,而且西藏的環境也很適合種植鬱金香。去年11月時已經種下了種球,目前均已經發芽,預計花期將在4月份,屆時,在高速路上也能遠遠地望見鬱金香花帶,種植了十幾個品種,面積大概有十幾畝。”洛桑旦巴説道。

此外,記者了解到,目前園區內種植的葡萄已經挂果,小米辣椒也已經修剪過了……除了觀賞鬱金香外,還能看到園區內其他的種植的凈土産品。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