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熱點新聞>

首批大天鵝飛臨南海濕地

2016-03-01 09:18:27 | 來源:正北方網-北方新報 | 作者:周蕾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據包頭南海濕地保護區鳥類救護中心主任陳學古介紹,南海濕地是天鵝、遺鷗、鷺類等禽鳥南北遷徙路線上的重要通道及驛站。

  大天鵝在南海濕地嬉戲飛翔 攝影/本報記者 周 蕾

日前,上萬隻大天鵝飛臨包頭南海濕地保護區,在南海上空自由地嬉戲飛翔。

據包頭南海濕地保護區鳥類救護中心主任陳學古介紹,南海濕地是天鵝、遺鷗、鷺類等禽鳥南北遷徙路線上的重要通道及驛站。遷徙從2月中旬開始,主要有大天鵝、小天鵝、蒼鷺、白鷺、鴻雁、野鴨等10多種鳥類,此次遷徙鳥類在南海濕地停留大約半個月。在鳥類的重要遷徙階段,包頭南海濕地執法大隊工作人員將會24小時巡護,通過設立警告標牌及向遊客發放宣傳單等措施,提高市民保護鳥類安全的責任意識。

包頭南海濕地景區是我國較大的內湖風景區之一,緊鄰黃河,佔地面積2992公頃,有200多種野生動植物在這裡繁衍生息。(記者 周蕾)

點擊排行